omniture

物兮物携手上海地铁 中西名画艺术长廊亮相陕西南路站

波士顿艺术博物馆印象派大师名作遇上刘海粟美术馆泼墨泼彩中国风
2019-02-27 11:30 9565
由品源文华旗下物兮物和刘海粟美术馆共同打造的“中西名画艺术长廊”于2月25日起亮相上海地铁陕西南路站。中国新美术运动拓荒者刘海粟的泼墨泼彩代表作复刻品,以及来自波士顿艺术博物馆的印象派大师莫奈、梵高和雷诺阿的经典画作复刻品降临魔都地铁站。

上海2019年2月27日电 /美通社/ -- 由品源文华旗下物兮物和刘海粟美术馆共同打造的“中西名画艺术长廊”于2月25日起亮相上海地铁陕西南路站。中国新美术运动拓荒者刘海粟的泼墨泼彩代表作复刻品,以及来自波士顿艺术博物馆的印象派大师莫奈、梵高和雷诺阿的经典画作复刻品降临魔都地铁站。画作镶嵌在由画作元素营造的诗意场景中,展示了中国和欧洲的风光山色,传递了中西揉杂的美学与精神。

“中西名画艺术长廊”2月25日起亮相上海陕西南路地铁站,展出波士顿艺术博物馆的印象派大师经典画作和刘海粟泼墨泼彩代表作复刻品
“中西名画艺术长廊”2月25日起亮相上海陕西南路地铁站,展出波士顿艺术博物馆的印象派大师经典画作和刘海粟泼墨泼彩代表作复刻品

此次活动,物兮物聚焦世界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博物馆之一波士顿艺术博物馆以及中国现代美术史上占据重要地位的刘海粟美术馆。以“中西对撞”为主题,选用刘海粟泼墨泼彩山水画的代表作,包括《黄海一线天奇观》,《白鹅岭望天都其二》和《褪却红衣学淡妆》,以及西方印象派大师莫奈、梵高和雷诺阿的经典作品《睡莲》,《峡谷》和《埃斯塔克的岩石峭壁》。在旅欧研习油画期间,刘海粟深受印象派启发在其风格独特的泼墨泼彩作品中,既有国画传统风格,也糅合了西方绘画对光与色彩的运用与表现。

印象派大师梵高的《峡谷》
印象派大师梵高的《峡谷》

波士顿艺术博物馆收藏有超过50万件藏品,包括众多印象派作品的真迹,拥有除法国以外世界较大的莫奈画馆。博物馆始终致力于通过艺术活动和授权项目,让更多人接触并了解其丰富的馆藏。在品源文华的运作下,波士顿艺术博物馆已与国内外各个行业的领先品牌达成合作,联合推出授权商品。其中与Kindle合作的印象派大师系列已经上市。

波士顿艺术博物馆与Kindle合作的印象派大师系列商品
波士顿艺术博物馆与Kindle合作的印象派大师系列商品

“通过在地铁站这样人流密集的地方以充满想象力的方式呈现艺术作品,对于波士顿艺术博物馆而言,我们希望增加人们对馆藏的了解,尤其是我们拥有的众多知名的印象派画作。今年,我们将和品源文华合作在中国推出丰富多彩的授权项目,可以让人们把博物馆的艺术直接带回家。波士顿艺术博物馆商务拓展与战略合作总监Debra LaKind表示。

品源文华是波士顿艺术博物馆、大英博物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英国国家美术馆等全球顶级文化艺术IP中国区独家授权与运营商。作为旗下的文化艺术生活方式品牌,物兮物致力于通过消费类产品、互动体验式零售和文化艺术活动等形式,以独特角度让人们更好地了解博物艺术。

此次历时一个月的“艺术长廊”活动是物兮物2019年推出的“中西对撞”主题活动的第一波。未来,以“中西对撞”为主的IP主题趋势,授权商品及各类活动将会陆续呈现,展示东方与西方的美学标准和生活方式。上海地铁也将持续与物兮物合作,继续打造中国最文艺的地铁站,为市民提供更多与艺术亲密接触的机会。

消息来源:品源文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