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智慧城市荣获“2018年度亚太智慧城市评选”三项大奖

2018-11-19 16:10 7237
在“2018年度亚太智慧城市评选”中,浪潮凭借在智慧城市领域的突出表现荣获“2018中国智慧城市领军解决方案提供商 ”,落地城市济南和娄底分别荣获“2018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和“2018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

深圳2018年11月19日电 /美通社/ -- 11月15-16日,2018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IDG(美国国际数据集团)携手业内专家启动“2018年度亚太智慧城市评选”,浪潮凭借在智慧城市领域的突出表现荣获“2018中国智慧城市领军解决方案提供商,落地城市济南和娄底分别荣获“2018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和“2018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浪潮集团智慧城市研究院首席技术官魏永森博士应邀出席,并作《智慧城市运营助力产城数字化转型》演讲。

“四个一”,构建智慧城市运营抓手

浪潮提出要用一朵云(云计算)、一个数(政府数据运营)、一个口(爱城市网)、一个运营商(智慧城市运营商)作为抓手,打造智慧城市的运营商,推动城市可持续运营和发展。凭借多年在政府行业的经验积累和成功实践,浪潮以优政、惠民、兴业三大目标,联合生态合作伙伴不断整合、丰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体系,为济南、娄底、亳州、怀化、常德等20余个城市提供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并在全国29个省份、100多个城市开展智慧城市建设业务。

“云+数”托起“智慧梦”,济南树立新型智慧城市全国样

济南市秉持“智慧让城市更美好”这一基本理念和愿景,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实践指向,围绕“优政、惠民、兴业”三大目标,突出“政务服务、城市治理、民生需求、经济发展”四大领域,构建泛在化的“云、管、端”有机生命体,打造“感知、联接、计算、应用”四位一体的“城市大脑”“神经系统”和“智能感官”,全面推进“群众办事一站通、居民健康一卡通、和谐社区一格通、爱城市网一点通、公共安全一网通、市民出行一路通、金融服务一贷通”等6+N智慧应用专题建设,让智慧赋能现代城市治理、让智慧赋能社会民生服务、让智慧赋能经济社会发展。

云上娄底,开启“湘中明珠”新局面

智慧娄底是娄底市政府采用 PPP 形式与浪潮集团合作的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目前,智慧娄底项目已启动11个子系统的建设,产业云、爱城市网等平台正在着手建设。其中,“云上娄底”大数据中心已经完成基础环境搭建并开通了计算资源,综治、城管、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利、信用等应用已经在云资源完成部署。“云上娄底”的上线运行将为城市精准运营、科学管理、高效服务和创新发展的统一支撑平台,使城市管理决策更加科学、进准,一座赋有智能的新型智慧城市正在崛起,娄底市民的智慧生活正在悄然到来。

未来,浪潮将充分发挥智慧城市标杆企业作用,持续创新、引领发展,以“惠民、优政、兴业”为目标,不断探索、打造智慧城市运营新模式,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提高百姓幸福度和获得感,打造一座座“善感知、会呼吸、有温度”的智慧之城,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