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孙丕恕:“云+数”催生新型互联网产业兴起

2018-11-12 14:49 10295
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开幕,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应邀参会,并在全体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分享新型互联网企业的发展。

乌镇2018年11月12日电 /美通社/ -- 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开幕,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应邀参会,并在全体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分享新型互联网企业的发展。

孙丕恕表示,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出现,推动社会从信息科技时代进入智能科技时代,即从IT(Information Technology)到新IT(Intelligence Technology)。新IT时代,计算力成为新型生产力,大数据成为新型生产资料,并催生新型互联网产业兴起,更好地延伸政府公共服务能力、赋能产业发展、承接公众个性化需求。

在孙丕恕看来,新链接、新生态、新运营商是新型互联网企业的三个特质。新链接指新型互联网企业通过数据实现了2C、2B、2G三维对象全覆盖链接,将真正释放数据价值,实现优政、惠民、兴业。与此同时,与传统互联网企业通过构建强应用带来的用户数据为己所用,实现自我产品升级不同,新型互联网企业是把自身的云、数能力提供给合作伙伴使用,为合作伙伴进行能量输出和赋能,形成共建、共享、开放的数据新生态。

孙丕恕认为,云服务运营商、大数据运营商、智慧城市运营商将是推动城市数字经济发展的新三大运营商。浪潮也正加快向新三大运营商转型,成为“云+数”新型互联网企业

围绕未来城市服务,孙丕恕认为,未来城市服务将通过全城统一的城市服务门户提供,实现2C/2B/2G全面内容覆盖和全民共享、共建、共治。浪潮依托云+数能力,构建了一体化、全天候全城统一服务门户 -- 爱城市网APP,极大地便利了居民生活,并基于区块链技术发布“五彩石计划”,鼓励市民参与城市管理、治理,通过门户对城市顽疾治理、城市形象提升、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等多方面问题贡献智慧,提高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实现城市全民共享、共建、共治。

目前,浪潮爱城市网已在天津、重庆、济南、哈尔滨、石家庄等近70个城市落地运营,覆盖上亿人口,仅在济南就有近200万用户,上线60多项便民应用。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