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孙丕恕:新型互联网为全球创新发展带来新思路、新理念

2018-11-12 13:15 8814
11月8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第二天,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应邀出席“互联网+公共服务”、“数字丝绸之路”论坛等多场活动,分享新型互联网企业创新驱动城市发展,以及数字丝绸之路建设的理念和经验。

乌镇2018年11月12日电 /美通社/ -- 11月8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第二天,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应邀出席“互联网+公共服务”、“数字丝绸之路”论坛等多场活动,分享新型互联网企业创新驱动城市发展,以及数字丝绸之路建设的理念和经验。

孙丕恕表示,当前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融合,推动了社会从信息科技时代进入智能科技时代,每一个行业都迎来了转型机遇,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和未来城市发展都应该有新模式、新思路、新理念。

围绕未来城市发展,孙丕恕表示,新IT时代正催生新型互联网产业兴起,实现政府、企业、个人三维对象全覆盖链接,将更好地延伸政府公共服务能力,赋能产业发展,承接公众个性化需求。未来城市服务将通过全城统一的门户提供,实现2C、2B、2G全面内容覆盖和全民共享、共建、共治,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在数字丝绸之路建设方面,孙丕恕认为,通过中国信息化建设成功经验的分享,各国可以避免传统信息化建设的“弯路”,直接切入到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上来,采用前沿的数字经济发展模式实现,推动国家工业化、现代化进程,快速完成与全球经济并轨发展,实现“弯道超车”。

结合参与云上贵州建设、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经验,孙丕恕还建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快政府数据共享、开放、运营,并借鉴中国的成熟的大数据双创模式,打造大数据流通、应用生态,真正释放数据智慧,造福各国人民。

在国家网信办举行的企业家代表记者见面会上,数据使用与保护成为媒体热点话题。孙丕恕指出,人们一方面享受着数字世界带来的便利,又时刻担心数据隐私泄露,自己被精准画像。作为数据的“钻石矿”,政府数据也有待从共享开放向授权运营探索实践。在这方面,济南市政府授权浪潮进行健康医疗大数据运营试点,以及爱城市网“一贷通”以数据为互信纽带推动银企对接,都实现了数据可用不可见,既保护了数据隐私,又释放了数据政用、商用、民用价值,实现了优政、惠民、兴业的目标。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