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务院发文力挺消费 即有集团强势布局金融科技

2018-10-15 13:37 4950
近日,国务院正式下发文件《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其中明确提出对于消费金融的支持,这也是政策层面又一次明确发声支持消费金融行业发展。政策的支持无疑是对即有集团这样涉及消费金融行业的金融科技公司的重大利好。

深圳2018年10月1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国务院正式下发文件《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其中明确提出对于消费金融的支持,这也是政策层面又一次明确发声支持消费金融行业发展。对于像即有集团这样涉及消费金融行业的金融科技公司来说,政策的支持,有助于企业有效整合资源,持续性投入金融创新,服务于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罕见  近期政策密集出台支持消费金融

在《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第五条二十一款中,明确指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保持居民合理杠杆水平的前提下,加快消费信贷管理模式和产品创新,加大对重点消费领域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消费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引导商业保险机构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开发有针对性的保险产品。”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

 

在科技驱动经济转型,金融赋能实体经济的大潮下,国内消费金融行业始终处于“朝阳行业”之中,但近期各政府机构密集出台政策利好,依然是十分罕见的。因为就在今年8月份,银保监会官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信贷工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通知》就明确提出:“积极发展消费金融,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适应多样化多层次消费需求,提供和改进差异化金融产品与服务……”政策的密集出台,对于消费金融行业的明确支持,无疑是对即有集团这样的涉及消费金融行业的金融科技公司的重大利好。

科技  即有集团金融创新的“生命线”

在践行政策的过程中,科技可以说是即有集团金融创新的“生命线”。依靠金融科技方面的优势,即有集团自主打造出“蜂鸟”主业务系统,包括“销售服务管理”、“风控流程决策引擎”、“贷款合同审核管理”、“客户服务管理”、“贷后自动代扣管理”、“贷后催收管理”、 “基础数据配置”和“业务权限管理”等八大核心功能模块。

在这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风控流程决策引擎”,这是一套融合了国际上目前最为通用的FICO评分系统,结合即有集团面向蓝领人群多年的金融服务经验所打造。系统支持对数据进行聚合处理,实现线上反欺诈规则运行,可交叉识别欺诈和套现风险。系统将根据客户的行为特征、消费特征、兴趣特征等多达3000个数据维度形成数据池,利用拓普网络和智能图谱所形成的用户个人档案,能够与网络中其他用户的档案相关信息对比并建立关联,从而有效评判用户风险,使用户从输入资料到给出审批结果仅需不到5分钟,极大地提升了整个系统的运行效率。

随着整套系统稳定高效的运行,新的数据又不断完善风控模型和客户关系图谱,机器学习大幅加快了系统的迭代升级,形成完整的数据闭环。目前,“蜂鸟”主业务系统已经实现整体解决方案的输出,应用在众多企业不同的业务流程中,展现出了金融科技对于企业发展的强大助推力。

使命  帮助“3D”人群实现美好生活

“社会变革带来了大批初入大城市的年轻人,他们旺盛的消费需求和传统金融行业给他们的匮乏的信贷服务形成了错位,传统上认为他们低年龄、低收入、低授信,但我们研究后却认为,他们年轻却有梦想,收入不多却有拼劲,授信不高却有发展,其中梦想、拼劲、发展分别对应三个D开头的英文单词,即 Dreaming、Dashing、Developing ,被我们总结为 3D 人群,为他们提供金融服务是即有分期的优势所在。”即有集团创始人、总裁曹诚这样形容目前集团的主要客户。

金融服务产生的大数据,能够满足以金融需求为延展的,包括消费、文娱、健康等生活需求,形成符合新时代蓝领标签特征的品质生活圈。因此以金融服务为切入点,即有集团正在不断拓展服务网络,通过“即有生活”等线上APP,提供包括餐饮娱乐、票务保险、生活服务、健康生活等品质生活服务。与其他生活聚合类服务商不同的是,经过对1100万用户,多达3000个维度的消费数据进行分类、整理,然后应用于“3D”人群的消费升级之上,即有集团能够为“3D”人群带来更加全面、精准、有针对性的品质生活服务。可见,即有集团的未来将不仅仅是金融服务企业,而是依靠金融科技的力量,打造属于“3D”人群的品质消费圈层,从更广泛的意义上,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以科技立金融,以金融促发展。

消息来源:即有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