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银保监会官网发文支持消费金融 即有集团以实际行动响应政策支持

2018-08-21 09:40 5438
8月18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信贷工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通知”。依靠着国家不断出台的对于消费金融政策上的指引,即有集团将利用自身在业内技术、资源、渠道方面的优势,将政策利好转变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

深圳2018年8月21日电 /美通社/ -- 8月18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信贷工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这也是近期在政策层面对于消费金融行业的一次重大利好。依靠着国家不断出台的对于消费金融政策上的指引,即有集团将利用自身在业内技术、资源、渠道方面的优势,将政策利好转变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以此来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进一步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

其实早在2016年的《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就从国家层面确立普惠金融的实施战略,明确指出要促进消费金融公司发展。随后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国开展消费金融公司试点,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消费信贷产品。而在本次《通知》中,明确提出:“积极发展消费金融,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适应多样化多层次消费需求,提供和改进差异化金融产品与服务。支持发展消费信贷,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创新金融服务方式,积极满足旅游、教育、文化、健康、养老等升级型消费的金融需求。”

作为一家大数据金融科技集团,即有集团始终坚持普惠金融路线,利用 AI、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科技,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在消费金融领域,即有集团旗下即有分期已经建立起一整套符合新时代蓝领用户的风控系统,根据客户的行为特征、消费特征、兴趣特征等多达3000个细分数据维度进行分析,形成符合自身客群的数据模型,从而防控风险。贴合用户特征的风控系统,配合即有分期高效的决策引擎,从提交申请资料到给出审批结果仅需不到5分钟,“便捷、贴心、安心”的消费金融体验满足了人民群众,尤其是新时代蓝领用户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即有分期的工作人员正在向客户耐心介绍消费分期产品
即有分期的工作人员正在向客户耐心介绍消费分期产品

先进的技术优势让即有集团的业务渠道可以广泛下沉于国内的三四线城市。还是以即有分期为例,不仅为当地居民带来消费金融服务,也帮助当地的 3C 数码卖场、农机销售市场这样的中小商户有效拓展销售渠道,实现业务精细化和多元化。就像河南驻马店某手机店的徐老板就坦言:“现在实体的商店越来越开不下去了,加上消费的主流群体越来越年轻,90后成了电子消费的主力,能通过更多的渠道服务好他们,是我们这样的小商家所需要的。感谢即有分期这样的消费金融企业帮助我们,提供更加多元的金融服务,让我这样的小店可以继续开下去。”以此可以看出,即有分期正在依靠消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城镇地区的就业与经济增长。

在创新消费场景方面,即有集团正在不断拓展新的消费场景,比如与核子基因签订了合作协议,首次将消费金融服务带入到基因检测领域,这既符合了企业发展的规律,也响应了《报告》中所提出的“创新金融服务方式,积极满足旅游、教育、文化、健康、养老等升级型消费的金融需求。”的政策要求。

消息来源:即有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