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国掀起打击恶意逃废债的浪潮 即有依靠司法手段开启催收新局面

2019-08-12 13:46 9150
消费金融企业也将法律仲裁等司法手段作为打击恶意逃废债的重要举措,国内知名消费金融品牌即有也是其中之一。

深圳2019年8月12日 /美通社/ -- 近日,北京和深圳等地先后发布关于打击恶意逃废债的举措,全国各地掀起了打击恶意逃废债的浪潮。7月5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加强深圳市网贷行业严重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工作的通知》。通知规定,网贷借款人逾期超过6个月,经合法、必要的催收,且未按要求如实提交财产申报资料情形的,可列入严重失信网贷借款人名单,甚至移交至百行征信。

消费金融企业也将法律仲裁等司法手段作为打击恶意逃废债的重要举措,国内知名消费金融品牌即有也是其中之一。近日,由即有移交北海仲裁委(华南庭审中心)的1001个案件裁决书已经全部下发。判决书可通过登陆北海仲裁委官方网站,输入身份证号后在线查看并下载。

据即有网络仲裁部钟经理介绍,2018年下半年以来,即有与各地仲裁委及法院密切配合,加大了利用司法手段打击逃废债的力度,大批案件已经下达了裁决结果。在裁决书下发后,即有的工作人员会将裁决书邮寄至逾期用户身份证上的地址,并通过电话、短信、邮件等方式通知。逾期用户如有疑问,也可以拨打即有客服热线,或根据裁决书上的网址、联系方式进行确认。

“大部分逾期用户在收到裁决书后,都及时归还了欠款,但仍有一部分用户不住在户籍所在地了,并且原本登记在即有的联系方式也变了,导致没有收到裁决书,从而延误还款,造成进一步的逾期费用,这对双方来说都是遗憾。”钟经理这样说道。

同时,即有也在使用包括通知紧急联系人与征信伙伴合作获取用户最新信息等方式,让裁决书尽量能够及时下发给相关逾期用户。“但这些只是辅助手段,逾期用户收取司法通知,主要还是需要自行更新在即有的登记信息,这样也方便用户去确认裁决书的真实性。如果因为自身的原因没有收到裁决信息,有可能会影响到个人征信。”钟经理这样表示。

消息来源:即有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