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即有集团旗下即有分期积极响应政策指引 坚决打击恶意逃废债

2019-06-21 13:56 52523
近日,国内领先的消费分期品牌即有集团旗下即有分期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打击恶意逃废债的行为,对借贷且拒不还款的逾期债务人提起了诉讼或仲裁。

深圳2019年6月21日 /美通社/ -- 近日,国内领先的消费分期品牌即有集团旗下即有分期,积极参与到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打击恶意逃废债的行动中,对借贷且拒不还款的逾期债务人提起了诉讼或仲裁。

逃废债,指的是债务人有履行能力而不尽力履行债务的行为。逃废债这一行为严重影响到了企业的经营和正常的经济秩序,与“信用中国”建设背道而驰,也早已受到监管层面的广泛关注。

2018年8月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报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将逃废债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和“信用中国”数据库;9月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网贷行业失信惩戒有关工作的通知》;11月份,北京和广州市金融局先后发布《关于打击网贷行业恶意失信行为》,将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并通过网站予以公示。种种消息显示,监管层面正在不遗余力地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

作为国内领先的消费分期品牌,即有集团旗下即有分期也参与到了这场声势浩大的打击恶意逃废债的“战争中”。对借贷且拒不还款的逾期债务人提起了诉讼或仲裁。截至2019年6月共计收到539起案件的胜诉判决,并对其中25起案件被告人申请了强制执行,将8名被告送入了限制消费的“信用黑名单”。

在这其中,具备法律效力的网络仲裁形式,成为了即有分期利用法律武器打击恶意逃废债的有力手段。即有分期充分利用网络仲裁的标准化和“一裁终局”的时效性,实现了快速申请和快速仲裁。一旦被仲裁委裁决偿还欠款而恶意逃废债的债务人不履行裁决的情况下,在强制执行环节将会被法院列入逾期债务人黑名单,债务人乘坐飞机、高铁,出国以及其他高消费都将受到影响。

一方面是与司法机关相配合执行坚决打击,另一方面,即有分期也在利用自身在大数据、云计算、生物识别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利用多达3000个特征点,加上借款人身边的社会关系形成的拓扑网络,建立起借款人的信贷“脸谱”,提前预判风险,保障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安全性,以技术手段打击恶意逃废债的行为。

信用社会下,恶意逃废债将影响终身。即有分期在此提示:合理消费,培养良性的借贷习惯,个人债务要及时偿还,不要让信用污点影响自己的一生

消息来源:即有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