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集团:企业上云后,管理会计走向何方?

2018-09-30 15:31 10449
近日,“2018中国管理会计论坛”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聚焦“‘大智移云’中的管理会计”,共议数字时代管理会计与新技术的融合趋势,探讨管理会计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和企业数字化转型。

北京2018年9月3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2018中国管理会计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人大财经委等部门领导,著名企业的高管和总会计师,国内管理会计学术界与实务界专家学者,地方总会计师协会和各专业分会负责人及媒体代表等400余人齐聚一堂,聚焦“大智移云中的管理会计”,共议数字时代管理会计与新技术的融合趋势,探讨管理会计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和企业数字化转型浪潮集团参与协办此次活动。

当前,不断涌现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正在带来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同时也在不断推动财务、会计的业务流程重构,继而加速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然而,数字化环境中,财务和管理会计是否要被重新定义?在企业上云后,管理会计将走向何方?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长刘红薇在致辞中表示,要充分认识管理会计在创业、建业、兴业、守业、继业中所具有的业财融合一体化、信息对称无缝隙、资源整合共享性、管理有序规矩制的作用,以实现共振经济效益的目标。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许宏才在致辞中也表示,数字经济正深刻地改变着人类社会的生产方式、生产关系、经济结构和生活方式,对会计领域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并提出要构建管理会计发展生态圈,助力数字经济强国战略。

新时代,浪潮致力于成为一家“云+数”新型互联网企业,结合自身数字化转型实践和服务企业30多年经验,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在论坛上指出,企业上云是数字化转型的主要途径,工业互联网是支撑平台,智能制造是主战场,企业在推进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应紧紧围绕价值创造,以“云和数”为核心,管理会计的重要性更加凸显。

王兴山认为,当前,信息孤岛仍然是制约管理会计创新发展的主要障碍;管理会计和数据的融合,是数字化时代管理会计创新发展的主题主线,以财务大数据为建设目标,拉动业财一体、推动财务转型和强化集团管控的财务共享是重要切入点。同时指出,共享不是人员的物理集中,而是在一个大共享平台上,通过统一标准、统一流程、统一体系,实现不同岗位、跨区域、跨部门的网络化协同,推动管理模式的转型。

目前,浪潮财务共享方案在建筑、制造、快消品、交通等多个行业取得了良好的应用实践,并成功应用于中国交建、中国铁塔、中车四方、振华重工、白云机场、鲁商集团等大型集团企业,获得客户和业界的一致认可。未来,浪潮云ERP将基于微服务、DevOps、容器等为代表的云原生基础架构,以支持多云融合、双模IT的能力,为企业提供全面云服务,助力管理会计创新发展,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中国管理会计论坛”以推动管理会计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传播和创新发展为己任,致力于搭建管理会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政、商、学交流与研讨的平台,探索中国管理会计发展之路,助力企业决策、公共管理和社会治理能力的提升。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本届论坛成功举办,必将提升管理会计助力创新驱动、可持续性成长和价值创造的能力,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