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能升级 财领全球 浪潮应邀出席首届世界会计论坛

2018-05-28 22:06 4859
5月25日,经财政部指导,由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浙江省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世界会计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CFO大会”在绍兴举办。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智能升级 财领全球”,浪潮应邀出席会议。

绍兴2018年5月28日电 /美通社/ -- 5月25日,经财政部指导,由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浙江省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世界会计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CFO大会”在绍兴举办。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智能升级 财领全球”,浪潮应邀出席会议,与来自全球30个国家、200家跨国企业的会计领军人物共聚一堂,分享世界财会行业领先成果,核心解读AI、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发展对会计的影响,共谋企业数字化转型之道。在大会上,浪潮凭借在中国财务共享服务领域的领先实践和突出贡献,被授予“2017较佳财务共享服务解决方案奖”荣誉大奖。

当前,不断涌现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正在带来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同时也在不断推动财务、会计的业务流程重构,继而加速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许宏才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会计组织形式和服务模式发生了巨大改变,会计人员要有效利用新技术、新成果,加快推动会计工作转型升级,发挥会计在经济治理体系中的基础性和支撑性作用,为中国和世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保障。财政部原部长助理、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长刘红薇也表示,CFO作为企业财务的较高负责人,一定要明确自己所处的时代以及时代所赋予自己的使命,而管理会计是CFO践行新使命必须掌握的一把“金钥匙”。

在主论坛圆桌对话环节,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围绕“基于财务云的企业战略转型”与来自中国神华能源、中国国旅等公司的嘉宾一起进行深入探讨。新时代,浪潮致力于成为一家“云+数”的新型互联网企业,结合浪潮自身数字化转型实践和服务企业30多年的经验,王兴山表示,数字化转型是企业战略转型的主要途径。互联网对传统企业较大的冲击是组织扁平化、企业平台化,员工移动化,这些都推动着集团管控向精准、共享、智能和可视化的方向改变。企业数字化转型,应以财务数字化转型先行,需要新一代的集团管控体系作为支撑。未来的企业是智慧企业,智能制造是数字化转型主战场,在这个过程中,应紧紧围绕价值创造,以“云和数”为核心,管理会计的重要性更加凸显。

在5月26日的管理会计发展分论坛上,浪潮就数字化、智能化下的管理会计做专题分享。在浪潮看来,数字化转型推动了财务管理进入新财务,以财务共享为核心的财务云是新财务的关键,以财务大数据为核心的大财务、大共享、业财融合是未来的趋势,而AI等新技术正在将智能财务变为现实,浪潮推出智能财务机器人就能实现智能报账、智能对账、智能报告、智能记账等功能。

本次论坛还举行了“2017中国CFO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浪潮凭借在企业财务管理软件领域雄厚的技术实力及品牌影响力,获评“2017较佳财务共享服务解决方案”,并获“中国CFO领导力山东实训基地”授牌。同时,浪潮标杆客户北京汽车荣获“2017中国管理会计创新奖”,浙江医药财务部长冯丹音与呷哺呷哺常务副总裁、CFO赵怡获评“2017中国金牌CFO”,中国卫通集团财务总监郑海燕获评“2017中国CFO年度人物”。

目前,浪潮财务共享方案在建筑、制造、快消品、交通等多个行业取得了良好的应用实践,并成功应用于中国交建、中国铁塔、振华重工、白云机场、鲁商集团等大型集团企业,获得客户和业界的一致认可。未来,浪潮云ERP将继续加强客户协同创新、同时依托财务共享云、大数据分析云、智能制造云等系列云ERP产品,构建企业大脑,加速数字化转型。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