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TLAS寰图携手亚马逊AWS打造Aspace Talk论坛

探讨人工智能趋势及应用
2018-09-30 09:38 13269
9月28日下午,主题为“人工智能未来趋势与企业实战应用”的 Aspace Talk 论坛在寰图办公空间&生活空间·深圳航天科技广场四楼举行。

深圳2018年9月30日电 /美通社/ -- 如今谈起人工智能,人们想起的不再只有 AlphaGo 围棋大战,无处不在的大数据、虚拟现实、物联网、语音控制、人脸识别、无人驾驶等,日渐成熟的科技发展加速驱使人工智能从实验室走进了我们的生活日常。

面对汹涌而来的人工智能时代,企业该如何转型?人工智能“技术”该如何更好地转化为“应用”?9月28日下午,主题为“人工智能未来趋势与企业实战应用”的 Aspace Talk 论坛在寰图办公空间&生活空间·深圳航天科技广场四楼举行。来自 ATLAS 寰图、亚马逊 AWS、今日头条、眼擎科技、普思英察科技与深圳市大数据产业协会的一众专家与将近200名 ATLAS 寰图社区会员以及其他科技爱好者参与本次活动,积极探讨人工智能如何渗透于工作和生活的各个场景,赋能人们进行更积极的创造。

近200名ATLAS 寰图会员及科技爱好者参与讨论AI 应用
近200名ATLAS 寰图会员及科技爱好者参与讨论AI 应用

ATLAS 寰图与亚马逊 AWS 携手打造“Aspace Talk”

Aspace Talk 是寰图(中国)有限公司(简称“ATLAS 寰图”)与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携手合作打造的系列主题论坛,旨在聚焦前沿科技,探讨创新趋势,洞察商业未来。本次是该系列主题论坛的首场分享活动。ATLAS 寰图品牌推广中心总监赖韵韵女士在开场致辞中解释了 “Aspace Talk”  的由来 -- “Space”  代表了空间,因为寰图本身是一个融合办公、生活和线上线下社区的空间;“A”  来源于寰图的 “ATLAS”  跟亚马逊 “AWS”  的英文首字母,并且 “A”  作为26个英文字母的首字母,代表着初心,“在瞬息万变的时代,保持初心去拥抱新事物非常重要”。

人工智能赋能各个场景应用

作为另一家主办方代表,亚马逊 AWS 中国政企业务拓展团队主管段微之女士在分享环节带来了主题为《云计算爆发人工智能革命》的演讲,她分享了亚马逊20年来如何推动机器学习技术发展,主要介绍了亚马逊相关的人工智能服务及应用场景,并重点介绍了 AWS 的全球初创企业生态团队如何助力初创企业飞速发展。全球较大的付费视频网站 Netflix 的精准推荐,亚马逊的仓储物流机器人,亚马逊送货无人机,还有早前倍受关注的亚马逊在西雅图推出的无人零售店 Amazon Go 等。

针对各种市场需求,亚马逊 AWS 也在不断推出新的 AI 服务,包括快速训练和部署模型、用于深度学习的定制硬件、视觉服务和语言服务等。其中,语言服务 Amazon Polly 拥有发音纯正的文本到语音转换的功能,现场的视频演示令大家印象深刻。

亚马逊AWS段微之女士分享《云计算爆发人工智能革命》
亚马逊AWS段微之女士分享《云计算爆发人工智能革命》

深圳普思英察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及产品总监袁理在《DragonFly模块化的无人驾驶系统》的分享中,介绍了如何运用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等技术,让无人车更加实惠、稳定、安全,实现最后一公里的无人驾驶。针对新媒体传播领域的应用,今日头条全国营销中心高级策略运营王佳在《人工智能赋能全球创作与交流平台》中主要展示了如何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从内容创作、过滤、审核、分发、搜索、消费以及互动的每个环节,把人和信息两端连接起来。他在现场展示抖音平台上的人脸识别、人体关键点检测与追踪、手势识别和粒子系统等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有趣场景,让现场嘉宾直观感受到人工智能的应用。而在图像识别领域,眼擎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及 CEO 朱继志表示 AI 的深度学习架构很多时候都是基于图像的模式做出来的,在各行业中,受 AI 的驱动,对成像的性能要求是大幅度提升的,而且动态范围是所有识别里面的刚需。

最后,东道主 ATLAS 寰图应用研发总监黄盛用生动的例子展示了《人工智能在办公空间的应用》,怎样通过 ATLAS 寰图 APP 把办公空间和生活空间充分融合起来,打通办公室、咖啡厅、餐厅、健身工房、室内高尔夫等各个场景,包括蓝牙开门、人脸识别、智能会议室、智能升降桌、智能照明和空调、智能打印等,创造极致的空间体验。

中小企业如何开始人工智能之旅

在深圳市大数据研究与应用协会执行会长赵春雷的主持下,来自 ATLAS 寰图、亚马逊 AWS、今日头条、眼擎科技以及普思英察科技的几位嘉宾就《中小型企业如何开始人工智能之旅》进行了讨论,大家结合各自领域分别探讨了人工智能时代带来的改变和发展。赵春雷执行会长举例道,设想一下眼擎科技的朱总今天是怎么到达活动现场的 -- 坐着无人驾驶的车,刷着今日头条的信息,手机上用亚马逊 AWS 系统部署眼擎科技的服务,把车开到了 ATLAS 寰图办公空间。他表示,“再过几年,所有的范畴都是属于人工智能的范畴,因为这个系统太大了。

嘉宾们探讨 AI 时代各行业的发展和变化
嘉宾们探讨 AI 时代各行业的发展和变化

现场观众高度评价嘉宾们的精彩分享,期待未来 ATLAS 寰图联手亚马逊 AWS 打造更多丰富的社区分享活动,带来更多创新领域的探索和思考。

消息来源:ATLAS 寰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