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端学术论坛如何更“接地气”?知领直播带你领略院士风采

2018-06-02 02:18 7252
中国工程院和浪潮联合打造的国内首个高端学术会议直播平台 -- 知领直播,首次亮相两院院士大会,吸引了数百名院士的共同关注。

北京2018年6月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在院士大会上,中外各领域的院士相聚一堂,共同为我国的科技前沿发展“出谋划策”,从细胞到量子,从天文领域到人工智能领域,大开脑洞,畅想未来。

中国工程院和浪潮联合打造的国内首个高端学术会议直播平台 -- 知领直播,首次亮相两院院士大会,吸引了数百名院士的共同关注。

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安-道琳作《从低噪音飞机到噪音控制工程师》的报告
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安-道琳作《从低噪音飞机到噪音控制工程师》的报告

“知领直播”依托于中国工程院800余名院士及100场高端学术会议资源优势、浪潮ABCD技术优势,联合36家科研院所共同打造的国内首个高端学术会议直播平台。本届院士大会期间,通过知领直播,学术报告会线上观看量为2万人次。从3月中旬开启第一场直播以来,知领已直播了10场中国工程院主办的高端论坛,平均每周一次直播,总观看量达到30万人次。尤其是,4月20日举行的2018中国农业展望大会,线下1000人参会,线上通过知领观看直播人数则达到近5万人次。

知领直播界面
知领直播界面

在院士大会现场,中国工程院周济院长对知领直播成果表示肯定。 “知领”是中国工程院和浪潮联合打造的知识服务品牌。其核心理念是“知未知,领未来”,目前已经推出“知领直播”、“知领”App 、“KGO”知识发现引擎、“知领”微信公众号等系列产品,中国工程院2C的学术传播及知识服务生态初步形成。

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新当选院长李晓红指出,一流高端智库,需要一流知识中心!浪潮集团与中国工程院战略合作以来,知识中心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以知识发现能力为核心形成了“一个大数据汇聚中心、一个总服务平台、一个核心发现引擎、三端服务齐发、多个拳头产品、28个领域专业服务平台”的格局,“知领”系列品牌初步形成,知识中心影响力日益提升。

2018年,共有近百场包括国际高端论坛、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学部学术活动等多种类型的高端学术论坛,通过知领直播与观众见面。欢迎关注知领直播live.ckcest.cn或扫码关注知领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看院士讲科技前沿。

知领公众号
知领公众号

###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601/2149130-1-a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601/2149130-1-b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601/2149130-1-QR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