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倪佳丽出席SWTF2018 解读驴妈妈如何经营会员培养用户粘性

2018-05-28 10:52 6265
5月25日,在第十五届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商”会活动日中,驴妈妈集团超级会员事业群副总经理兼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倪佳丽应邀出席活动并主持“如何巧用会员制培养用户粘性会员问题”主题研讨会。

上海2018年5月28日电 /美通社/ -- 5月25日,在由上海市旅游局、VNU欧洲展览集团主办的第十五届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简称SWTF2018)“商”会活动日中,驴妈妈集团超级会员事业群副总经理兼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倪佳丽 (Kate) 应邀出席活动并主持“如何巧用会员制培养用户粘性会员问题”主题研讨会,与众多旅游企业管理人员共同研讨、交流经验。

驴妈妈集团超级会员事业群副总经理兼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倪佳丽
驴妈妈集团超级会员事业群副总经理兼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倪佳丽

当下,随着流量红利消失,旅游行业获客成本急剧增加,加之游客消费升级,旅游市场供给正进入追求高质量、高品质的发展阶段。如何“经营用户”成为各家旅游企业面临的挑战。而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旅游预订平台,驴妈妈旅游网2018年在行业内率先宣布从“经营流量”向“经营用户”转变,并专门成立超级会员事业群。

研讨会上,倪佳丽从产品、服务、会员运营等多维度,分享了驴妈妈通过定制业务发展和超级会员事业群,有效提升会员粘性与复购率。她认为,在提升会员粘性上,相比传统旅行社和中小企业,OTA更具优势。OTA拥有庞大会员体系,如驴妈妈APP目前累计下载量超过7亿,精确的画像分析、精准化的运营管理,奠定了提升用户粘性的基础。此外,倪佳丽也特别强调优质产品与服务的重要性,认为只有爆款IP才能够以最小成本,带来较大流量和复购率。

针对企业“经营会员”中普遍存在的难点痛点,如会员忠诚度不高、管理紊乱、服务费收取难,倪佳丽也作了详细解答。“相比西方发达国家,目前国内游客服务费意识还在培养中。但只要产品和服务足够有惊喜,能够超出用户期待,用户还是愿意买单的。”如驴妈妈定制游,坚持满意是基本,惊喜与感动才是更高追求,颇受客户肯定,已为10万+企业及用户定制了优质旅行,2017年同比增长达10倍以上;在会员管理上,她建议成立统一的会员库,并从驴妈妈会员运营角度,对国际领先的COSTCO会员模式进行了解读。

根据艾瑞最新发布的《中国在线定制旅游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定制旅游市场交易规模为68.0亿元,在线化率为7.9%。随着定制旅游消费意识的增强以及行业规范体系的成熟,其市场空间非常广阔。未来,驴妈妈定制游也将更多依托景域集团在目的地端的资源优势,以及深化与驴妈妈平台近5万家商家合作,为更多追求定制需求的游客,打造一站式极致服务,进一步提升用户留存率及返客率。

消息来源:驴妈妈旅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