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景域文化连续七年入选中国旅游集团20强

2018-12-29 16:00 6683
12月10日,在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旅游集团发展论坛”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2018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驴妈妈母公司景域文化强势上榜,这也是自2012年起,景域文化连续第七年入选“中国旅游集团二十强”。

上海2018年12月29日电 /美通社/ -- 12月10日,在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旅游集团发展论坛”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2018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驴妈妈母公司景域文化强势上榜,这也是自2012年起,景域文化连续第七年入选“中国旅游集团二十强”。

景域文化连续多年获得行业权威机构肯定,离不开其自身的战略布局:坚持“to C、to B、to G三轮驱动”、“IP矩阵、生态赋能”、“经营会员”等战略,为其迅猛发展注入强大的动能。

经过改革开放以来40年的发展,中国已经从旅游资源大国发展为旅游大国,在经济社会发展体系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多年来,景域文化坚持发挥好自身的全产业链生态圈服务、生态赋能价值,双向服务于旅游上下游产业链。基于新时代旅游产业及消费需求升级,今年6月,景域文化调整组织架构,成立目的地运营、智慧旅游服务和互联网平台三大板块,覆盖了旅游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toC、toB、toG三大业务,为游客、景区和各级政府创造更大价值。

以渠道端为例,2018年,驴妈妈行业率先从经营流量转为经营用户,打造极致服务体验,已有数千万游客通过驴妈妈旅游网去看世界。截至目前,景域文化旗下智慧咨询业务完成各类规划设计类项目1700余项,客户满意度高达90%以上,覆盖全国95%的省、市、自治区。驴妈妈旅游网2017年为黄山、峨眉山、香港迪士尼乐园等景区输送游客量位居行业第一;目的地运营集团将通过特许运营、委托管理、合资公司及投建运一体化等多种形式,重点打造500家优质旅游目的地。

驴妈妈还不断深化旅游IP矩阵布局,通过IP矩阵实现多个细分市场IP品牌的打造,如亲子游品牌“驴悦亲子”、品质跟团游品牌“开心驴行”、自驾游品牌“驴色飞扬”,还在2017年对“驴悦亲子”、“开心驴行”品质全面升级,并全新推出“超级门票日”、“驴客严选”等IP品牌。今年11月30日,驴妈妈推出的“先游后付”,打造“先游玩后付款”创新型旅游体验,重塑旅游行业信任体系。驴妈妈通过精选合作伙伴、严选整体爆款、优选旅游导服标准,3个“选”来做产品,确保游客获得更有保障、更安心的旅游整体体验。“先游后付”产品推出后市场反响热烈。

公开信息显示,2018年驴妈妈的发展收获了来自业界各方的认可。驴妈妈先后入选了科技部火炬中心等联合发布的“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8第一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榜单”,并强势上榜了“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2018上海企业100强”等。

同时,在景区门票、周边游等市场,驴妈妈保持着行业领先地位。在艾瑞咨询5月发布的《2018中国景区旅游消费研究报告》中,2017年驴妈妈以37.9%的高星景区门票在线渠道市场份额高居行业第一;8月,易观发布的《中国在线周边旅游市场专题分析2018》显示,驴妈妈旅游网市场份额占比高达29.4%,位居行业首位。

消息来源:驴妈妈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