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星光助学项目”完美收官 驴妈妈助力彭阳学子研学上海

2019-01-24 09:58 6004
1月18日,由上海宁夏商会组织,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彭阳县教育局、东方航空、宁夏企业共同支持,驴妈妈集团承办的“星光助学项目”第一期“知行上海研学营”活动圆满结束。

上海2019年1月23日电 /美通社/ -- 1月18日,由上海宁夏商会组织,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彭阳县教育局、东方航空、宁夏企业共同支持,驴妈妈集团承办的“星光助学项目”第一期“知行上海研学营”活动圆满结束。

“星光助学项目”完美收官 驴妈妈助力彭阳学子研学上海
“星光助学项目”完美收官 驴妈妈助力彭阳学子研学上海

驴妈妈作为第一家提供符合教育部研学产品规范的OTA企业,为来自彭阳县的1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和2名优秀教师打造了为期5天的上海研学活动。师生们完成了第一次乘坐飞机、第一次见到大海、第一次乘坐地铁,先后在复旦大学、上海田家炳高中、中国科学院食品与营养科学研究所生命科学所、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等地与同龄孩子一同学习实验,感受尖端科技与教育发展;参观四行仓库、中共一大会址,感受中国红色革命发源地的历史;并与在沪的宁夏籍企业家、教师、科研工作者交流,聆听他们求学创业的故事。

“这次见识到了外面的世界,也看到了家乡和上海的差距,”来自彭阳县的学子马小荣说道,“我们完全可以打破原有格局,改变自己的人生,让自己的路宽阔起来!”

研学游通常更强调“研究性学习”,是以提升学生素质为教学目的,依托社会资源进行体验式教育和研究性学习的一种教育旅游活动。“知行上海研学营”特别印制研学手册,通过提问、填空、日记的方式,让同学们记录下学到的知识点和感想。彭阳一中的杨婉蓉谈到:“这些天来,我较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主动思考。”

此次研学游的成功举办,离不开驴妈妈对线路的精心设计和多次修改。驴妈妈旅游网平台运营中心主题产品负责人樊强表示:“在五天四夜的研学过程中,驴妈妈设计了科学教育、文化教育、责任教育、创新教育等,让这些来自西部地区的孩子切实感受知识的魅力。通过参观、调研、学习、实践、总结等多方位立体化的研学安排,学生们不仅了解了相关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现状和相关知识,同时也对增强学生学习的动力,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强化道德行为规范,以及设定人生目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游学和研学已成为不少学生假期中的选择,但研学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驴妈妈集团副总裁兼市场品牌中心总经理李秋妍表示:“国家相关规范对研学旅行的主办方有很多明确的要求,而此次驴妈妈承办的研学旅游团真正践行了学校组织,企业协助,旅游承接的研学旅行体系,迈出了OTA业内符合教育部研学产品规范的一步,也完全实现了寓教于游,在旅游过程中着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 

研学游市场五花八门,但符合教育部研学产品规范的产品需要注意的是基于旅行的研学,旅行是形式,研学才是本质。樊强认为,作为一家充满社会责任感的公司,驴妈妈将持续在研学游发力,实现研学游的规范化、系统化、课程化。通过为学校和孩子们定制专业的研学课程,让学生们边旅游边增长知识,除了开拓眼界、丰富见识经历外,还能培养团队意识,启发创造性思考。

长期以来,驴妈妈深耕亲子游,自驾游等产品类型,旗下“驴悦亲子”和“驴色飞扬自驾游”两个IP,每周推出的亲子和自驾活动深受游客喜爱。2019年,驴妈妈将在周边游、主题游,定制游方面加大力度,推出亲子、研学、康养等多个系列主题产品,更好地去满足游客对细分化产品及服务的需求。

消息来源:驴妈妈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