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18》发布 驴妈妈黄春香受邀出席演讲

2019-01-30 20:14 8785
1月29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No.11》 及《中国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18》发布会在上海举行。驴妈妈集团副总裁兼驴妈妈旅游网轮值CEO黄春香作为旅游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上海2019年1月30日电 /美通社/ -- 1月29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No.11》 及《中国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18》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林以及旅游行业业内人士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驴妈妈集团副总裁兼驴妈妈旅游网轮值CEO黄春香作为旅游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18》在上海发布 驴妈妈黄春香受邀出席演讲
《中国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18》在上海发布 驴妈妈黄春香受邀出席演讲

发布会上,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林首先致欢迎辞。田林表示,伴随着中国支付产业发展,银联商务旗下的广泛数据正叠加精准营销等新兴科技,助力全球各行业客户共赢数字化转型的新机遇。银联商务此次将深耕行业多年的经验、技术和数据能力与旅游行业进行深层次的应用与进一步融合,致力于为旅游行业以及文旅融合的发展提供更多的信息化服务。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作主旨演讲,他提到2018年中国旅游发展稳中增长,并且逐步进入融合发展、动能转换新阶段。戴斌强调,主客共享是旅游消费的新动能、文化及科技创新是旅游投资的新动能。旅游发展战略的实施离不开市场主体的广泛认同、共同参与和创业创新,政府和企业应该携手同行,共同践行文旅发展融合之道。

作为市场主体旅游企业的代表,黄春香则通过对2019年文旅产业“3大背景、5大趋势、9个重点”的详细分析,阐明了文旅产业的跨领域的协同、乡村旅游向纵深发展、跨行政区的区域协同、文旅IP、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OTA定制化转型、人才培养新探索、高品质服务等方面都是2019年文旅产业发展的重点工作。

随即,《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No.11》与《中国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18》两份报告也在会上进行了隆重发布。自2008年以来,中国旅游研究院每年都会对年度旅游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并对来年旅游经济形势进行预测;此次新增报告则基于全国旅游消费大数据,详细解读了2018年国内旅游消费特点和热点,量化旅游消费与经济发展、城市化进程、居民生活之间的联系。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与会企业纷纷表示:旅游作为“美好生活”的重要抓手,需要进一步创新发展,关注服务品质、商业创新以及科技发展, 更好满足人民对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一起为人民群众实现美好生活的目标贡献各自的智慧和力量。

消息来源:驴妈妈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