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WIFT和CSD社区推动区块链在交易后流程的应用

SWIFT和中央证券存管机构携手合作,展示分布式簿记技术标准对证券市场的价值,例如代理表决和数字资产
2018-01-22 17:13 5486
SWIFT 与7家中央证券存管机构已签署“协议备忘录”,将通过共同合作,展示如何在企业行动处理等交易后流程中实施分布式簿记技术,包括表决和代理表决。

布鲁塞尔2018年1月22日电 /美通社/ -- SWIFT 与7家中央证券存管机构(CSD)已签署“协议备忘录”(MOU),将通过共同合作,展示如何在企业行动处理等交易后流程中实施分布式簿记技术,包括表决和代理表决。上述群体将研究可利用该项技术创建哪些类型的新产品,以及 ISO 20022 等现有标准如何为此提供支持。

参与 SWIFT DLT 项目的 CSD 包括:阿布扎比证券交易所、阿根廷 Caja de Valores、智利 Deposito Central de Valores、美国纳斯达克市场技术公司、俄罗斯国家结算存管公司、瑞士 SIX Securities Services 和南非 Strate Ltd。未来几周预期会有更多 CSD 加入。

目前,证券业务处理(尤其是需要多方联系的领域)涉及极其繁琐的人工流程,会产生大量内部成本和风险。在协议备忘录中,SWIFT 和 CSD 确定了基于 DLT 的电子表决解决方案的产品要求,其中包括共同标准(ISO 20022)和原则。

SWIFT 标准部负责人 Stephen Lindsay 指出“为确保互通互用及平稳迁移,新技术必须支持 ISO 20022 等原有的共同标准。理论上讲,该技术前景远大,但目前在标准化方面缺失一个重要环节。重复利用已确立的业务定义,促进 DLT 实施项目的互通互用显然富有价值,本项目正要证明这点。”

协议备忘录的其他方面包括:CSD 社区 在DLT 研究和开发方面的协作;在基于分布式簿记的市场中,帮助确定金融市场基础设施提供商的角色;为 CSD 环境和交易后情景发现、确定和开发更多 DLT 应用案例,譬如为基于 DLT 的各类数字资产提供服务。

此外,该群体将重点创建和改编共同标准和原则,以便于 CSD 和金融业使用 DLT,并推动其他各方(包括监管机构)采纳这些标准和原则。

国际证券服务协会(ISSA) 近期确为该团体背书,并将其纳入该协会现有的 DLT 工作小组的新工作流中。这使得该项行动更加受到行业关注,并确认了 CSD DLT 工作小组的重要意义。作为 ISSA 的一部分,CSD DLT 工作小组 将首先专注于数字资产,目标是确立此类资产如何用于交易后流程的业务框架。该框架将识别关键的定义、归类、服务及交易后服务提供商的角色。数字资产应用案例的结论预期将于第2季度公布。 

“我们非常兴奋地欢迎 CSD DLT 工作小组加入 ISSA,”SIX Securities Services 的首席执行官兼 ISSA 的董事会主席 Thomas Zeeb 表示,“DLT 在证券业务处理潜力巨大,CSD DLT 工作小组领导的研究工作正在解决新兴技术相关的一项重大挑战,即显而易见的标准缺乏。随着行业的发展,ISO 20022 等针对 DLT 的具体标准将在原有业务内容和方法方面提供牢固的基础。”

编辑附注:

请参阅参与项目的 CSD 的以下评论: 

“作为 MENA 地区签订此类协议的首个市场,签署该协议标志着 ADX 又取得一项新成就。本交易所将开通与多个利益相关方的建设性对话渠道,确定交易后业务中成功实施 DLT 的共同原则、标准和业务规则,旨在提升资本市场交易的速度和安全性。”
Rashed Abdul Karim ALBalooshi,阿布扎比证券交易所行政总裁

“加入该团体,面对 DLT 给我们的业务带来的挑战和机会,分享世界各地的知识和观点,这是一个非常有益的经历。”
Alejandro Wyss阿根廷 Caja de Valores 首席信息官

“DCV 有兴趣随时了解 DLT 技术的最新进展。这个机构团体代表了证券存管机构和行业服务商构成的全球市场。该团体拥有工程师和分析师,他们是业务、标准和技术领域的专家。他们将共同使用 DLT 寻找解决方案,最终促进全球证券市场运营商之间的互通互用。”
Fernando Yanez,智利 Deposito Central de Valores 首席执行官 

NSD 正努力寻找使用区块链及一般金融科技的领域,原因在于新的交易后技术潜力巨大。根据我们的经验,区块链、智能合约及其他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可能显著提升我们向现有和潜在客户提供的服务质量。就此而言,基于双赢原则的国际合作将大幅提高上述成果的效率,并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
Eddie Astanin,俄罗斯国家结算存管公司执行委员会主席

“DLT 在证券业务处理潜力巨大,CSD DLT 工作小组领导的研究工作正在解决新兴技术相关的一项重大挑战,即显而易见的标准缺乏。随着行业的发展,ISO 20022 等针对 DLT 的具体标准将在原有业务内容和方法方面提供牢固的基础。”
Thomas ZeebSIX Securities Services 首席执行官,ISSA 董事会主席

消息来源:S.W.I.F.T.SCR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