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集团及其他试点企业将开始测试SWIFT gpi新的多银行支付查询

22家企业和银行将实时支付查询纳入企业财资应用
2018-07-27 09:00 10998
今天,SWIFT会同SWIFT联手10家跨国公司和12家领先银行宣布计划,将开始测试优化后的多银行标准,以进一步改善多银行客户的跨境支付体验。

北京2018年7月27日电 /美通社/ -- 今天,SWIFT会同多家企业和银行宣布计划,将开始测试优化后的多银行标准,以进一步改善多银行客户的跨境支付体验。SWIFT联手10家跨国公司和12家领先银行设计和建造了上述优化标准,旨在简化企业财资主管的工作流程,让他们能够以单一格式发起和查询往来多家银行的gpi支付,并将gpi工作流融入ERP和财资管理系统。

 

史上首创的这项跨行业协作为拥有多家银行关系的公司量身定制SWIFT的全球支付创新(gpi)服务,引进统一解决方案,并由所有gpi 银行以相同方式实施方案。上述新标准将帮助应用提供商和银行提高企业的可见度和透明度,从而改善支付的确定性、可追溯性、例外处理,使其能够在财资操作中直接进行对账。试点参与机构将首先进行测试,随后在未来几个月中将上述工作流纳入实际经营流程。

参与该试点项目的企业和银行包括空中客车、美国银行美林、BBVA、法国巴黎银行、Booking.com、北欧化工、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通用电气、IATA、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摩根大通、LVMH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微软、澳洲国民银行、平安集团、罗氏制药、卢森堡广播电视集团、三井住友银行法国兴业银行、渣打银行和意大利裕信银行。SWIFT会同试点项目参与机构,邀请领先的财资应用提供商将gpi工作流融入其自身的系统中,以便在企业财资系统中实现完全内嵌的gpi体验。

微软公司的集团财资经理Lisa Wagner表示“我们能够通过SWIFT gpi,及时获取更丰富的支付信息。这将立即改善我们的支付体验,提高透明度,加快对供货商的响应速度。 在一处以相同格式提供所有的多银行信息,符合我们的现代金融路线图。”

罗氏制药财资运营负责人Martin Schlageter表示“我们很高兴参与企业试点SWIFT gpi。跨境支付需要应对许多挑战,但SWIFT gpi与整个SWIFT企业服务项目结合,将带来相当多的收益,提高跨境支付的透明度和可见度。”

SWIFT通过自身主导一系列共创工作坊,与试点银行和企业共同设计标准。该设计支持FIN 和 ISO 20022 标准,使得企业能够通过SWIFT和银行专属渠道,查询自身的支付状态。

SWIFT中国区负责人黄美伦女士表示“企业希望实时查询支付,获取受益人账户的资金到账确认。这项新的多银行服务将以统一方式,在多家银行和企业间实现上述体验。企业客户要求在企业财资操作中立即获取上述信息。”

gpi 于2017年初启动,目前已有180家银行签约参与,占SWIFT跨境支付流量将近30%。SWIFT gpi 报文每天发送的金额超过1,000亿美元。资金能够在几分钟内(许多甚至在几秒钟内)汇入最终受益人账户。

截至目前,3,500万笔gpi支付已通过450条国家走廊汇付,覆盖100多种货币。在中美等主要国家走廊,gpi支付已经占支付流量将近50%。

消息来源:S.W.I.F.T.SCR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