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WIFT:四分之一的跨境支付现已使用gpi

超过165家银行签约加入,服务快速普及,已覆盖100种货币和350条国家走廊
2018-05-24 14:52 9571
SWIFT 今天宣布,全球支付创新(gpi)服务启动短短15个月后,25%的 SWIFT 跨境支付流量已通过 gpi 完成。

北京2018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 -- SWIFT 今天宣布,全球支付创新(gpi)服务启动短短15个月后,25%的 SWIFT 跨境支付流量已通过 gpi 完成。SWIFT gpi 是30年来跨境支付领域的较大变革,通过提高支付的速度、透明度和端对端查询功能极大提升客户体验。到2020年末,它将成为通过 SWIFT 网络完成的所有跨境支付的标准。

自2017年上线以来,SWIFT gpi 的采纳范围迅速扩大。超过165家银行已签约加入该项服务,占 SWIFT 跨境支付流量的80%,其中包括全球较大50家银行的49家。截至目前,处理完毕的 gpi 支付已达到5,000万笔,每天都有数十万笔支付通过350条国家走廊汇付,覆盖100多种货币。在中美等主要国家走廊,gpi 支付已经占支付流量的40%以上。

关于 gpi 采纳率增长,SWIFT 中国区负责人黄美伦女士指出:“显然,全球支付行业需要不断发展,才能向客户提供他们所期望的现代化服务。作为真正面向全球、快速、安全、透明的跨境服务,gpi 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该服务使用量增长证明它为终端客户带来巨大收益。目前,gpi 每天安全处理25%以上的流量及超过1000亿美元的支付金额,正快速成为新的跨境支付标准。”

客户需要更加快速、透明的跨境支付服务。这项需求推动了 SWIFT gpi 服务采纳和使用量的强劲增长。目前,将近50%的 gpi 支付已能够在不到30分钟内完成并汇入最终受益人账户,许多支付仅需几秒钟。

2018年3月,SWIFT 宣布扩大 gpi Tracker 的应用范围,覆盖网络上发送的所有支付指令,从而使得 gpi 银行能够随时查询所有 SWIFT 支付指令,并实现所有支付活动透明可见。直接得益于 gpi 实现的速度和透明度,使用该项服务的银行大幅减少了业务障碍,并节省多达50%的咨询成本。

黄美伦女士补充说道:“随着越来越多的银行认识到 gpi 提供的巨大优化和效率,该项服务的采纳率将日益上升。在不到30分钟时间内快速送达支付报文,加上查询工具提供的透明度,让银行终端客户更好掌握支付流程,享受大幅提升的优质服务,从而大大缩短商品的订购和发货周期。”

媒体联系:

李静仪
+852-2107-8860
jaime.lee@swift.com

编辑注释:

关于gpi

SWIFT 全球支付创新(SWIFT gpi)是过去30年来跨境支付领域的较大变革,并成为新的标准。SWIFT gpi 通过提升跨境支付的速度、透明度和端对端查询,改善跨境支付的客户体验。如今,有数十万笔跨境支付使用新的gpi标准发送;支付完成速度快,一般只需几分钟甚至几秒钟。

SWIFT gpi 使得企业能够获取更优质的支付服务,主要特点如下:

  • 更快速、当日使用资金(在收款gpi会员的时区内)
  • 收费透明
  • 端对端付款跟踪
  • 不更改传输汇款信息

SWIFT gpi 计划吸引全球银行业和金融科技业界开展跨境支付领域的创新,同时降低后台部门的成本。自2017年1月启动以来,gpi 极大改善了350多条国家走廊的企业的跨境支付体验。gpi 服务的主要特点包括更优化业务规则及可通过 API 访问的云端安全查询数据库。借助 SWIFT gpi,企业可以发展国际业务,改善供应商关系,并提高财资效率。总体来看,将近50%的 SWIFT gpi 支付在30分钟内到达最终受益人账户,几乎100%的支付在24小时内到账。花费时间更长的支付一般涉及更复杂的外汇兑换、合规检查或监管授权。

除了已经采纳 gpi 的160多家金融机构,另有超过 55个支付市场基础设施 已经在扩大 gpi 支付,实现境内交换和跟踪。支付市场基础设施便利跨境支付的端对端跟踪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因为国际支付到达目的国之后,通常会立即通过本地支付基础设施进行清算。

关于SWIFT

作为一家全球性同业合作组织,SWIFT 是世界领先的安全金融报文传送服务机构。SWIFT 为社群提供报文传送平台和通信标准,并在连接、集成、身份识别、数据分析和合规等领域的产品和服务。

SWIFT的报文传送平台、产品和服务对接了全球超过11,000家银行、证券机构、市场基础设施和企业用户,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SWIFT不代为客户持有基金或管理账户,而是帮助全球用户社区通过可靠途径,安全开展通讯并交换标准化金融报文,从而支持全球和本地市场的金融交流,并助力国际贸易和商业活动。

依托用户的信任,我们不懈努力,精益求精;我们支持社区应对网络威胁;不断探索降低成本、减轻风险、消除低效的途径。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支持用户社区的访问和融合、业务数据、参考数据及金融犯罪合规需要。SWIFT 还在全球、地区及地方层面让整个金融界紧密协作,规范市场实践,制定标准,并讨论共同关心的问题或忧虑。SWIFT 的五年战略计划 SWIFT2020 促使 SWIFT 继续投资于核心报文传送平台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增长,同时增加对现有服务的投资,并提供新的创新解决方案。

SWIFT 的总部位于比利时,我们的国际治理和监管强化了自身合作组织架构的中立和全球特性。SWIFT 的分支机构分布全球,其业务覆盖了几乎所有的金融中心。

想要获取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swift.com 或者关注我们的Twitter: @swiftcommunity 和 LinkedIn: SWIFT

图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60127/8521600559Logo

消息来源:S.W.I.F.T.SCR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