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WIFT gpi 将提供支付报文错误侦测服务,并事前实现费用透明

新服务将及早侦测数据错误,减少不必要的延误
2018-09-17 10:00 7174
SWIFT即将推出预先验证服务,使得客户能够在报文发出前侦测和纠正支付报文的错误,并帮助银行事前向其客户提供透明的费用信息。

北京2018年9月17日电 /美通社/ -- SWIFT即将推出预先验证服务,使得客户能够在报文发出前侦测和纠正支付报文的错误,并帮助银行事前向其客户提供透明的费用信息。

 

50%以上的SWIFT gpi支付在不到30分钟内汇入受益人账户,许多支付在几秒钟内到账。其余报文的很大部分由于支付数据错误(如受益人信息错误或缺失;监管数据不足)而遭受延误。

新的gpi服务将使用安全API、预测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预先验证报文,事先识别和标注潜在问题,从而减少因报文信息错误导致的延误、遭拒和退回。支付发起行将事先与受益人银行核实受益人账户能否收款,从而全程给予客户更大的保障和无忧的支付体验。

我们已与一组银行开始关于提供该预校验服务的首轮讨论。该项服务还将根据支付报文的确切路由,事前实现费用透明。这样,支付的发起人和受益人将能完全掌握和预知资金的成本、路线和预期到帐时间。

宣布这一消息的SWIFT首席执行官Gottfried Leibbrandt表示:“快速增长的gpi社群强烈要求提升支付透明度,并希望能够在作出支付前解决问题,尽可能提高支付的预见性和效率。这项令人兴奋的新功能将帮助解决上述需要,让客户更加安心地发送支付报文。”

SWIFT银行服务负责人Harry Newman表示:“虽然外汇管制和监管批准流程始终会造成支付流程的某些延误,但确保支付信息的正确性可加快许多支付流程 -- 无效的受益人信息是支付退回或遭拒的首要原因。消除这些可察觉、可预防的错误和遗漏,将大幅提高国际支付的效率。”

截至目前,全球超过220家金融机构已签约加入SWIFT gpi,每天通过600多条国际支付走廊发送的SWIFT gpi 支付金额超过1,000亿美元  -- 占SWIFT支付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消息来源:S.W.I.F.T.SCR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