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WIFT 扩大 gpi 服务,覆盖所有跨境支付

SWIFT 社区全力持全球采纳 gpi
 SWIFT 社区即将统一采纳gpi服务。通过此举,SWIFT 全球网络中的10,000家银行都将使用全球支付创新服务 (gpi) 开展跨境支付。

北京2018年6月26日电 /美通社/ -- SWIFT 社区即将统一采纳gpi服务。通过此举,SWIFT 全球网络中的10,000家银行都将使用全球支付创新服务 (gpi) 开展跨境支付。

 

目前为止,gpi 的采纳速度快得出奇,并迅速取得成功。在此背景下,SWIFT 作出统一采纳 gpi 服务的决定。全球较大50家银行中的49家已经采纳并正在大力推广该项服务。在代表整个 SWIFT 社区的 SWIFT 董事会的全力支持下,该项决定将推动全球采纳 gpi。这样,到2020年底,网络上的每家银行都能够提供当日端对端到账,并实现整个支付网络的完全查询和透明。

SWIFT 董事会主席 Yawar Shah 表示:“Gpi 服务设计、开发和部署的速度都创历史纪录,并已经开始彻底变革跨境支付体验。这项服务的规模前所未有,任何其他服务均无法在几分钟或几秒钟内安全完成数千亿美元的支付。如今,加速采纳 gpi 的时机已经成熟。我们要确保网络上的所有银行均采纳这项服务。因此,董事会全力支持在全网络范围实施 gpi。”

SWIFT 首席营销官 Luc Meurant 表示:“我们将依托 gpi,推行宏大的全球计划,其中涉及所有银行、货币及网络路径,以确保2020年底前全球范围采纳 gpi。此举将加速采纳 gpi,扩大 gpi 提供的巨大改进,给行业和终端客户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为协助规模较小或使用频率较低的用户(它们合计仅占跨境支付的很小份额),SWIFT 将推出简版 gpi 服务并支持上述用户加以实施,从而使得往来上述银行的所有支付款项都能在支付链的全程享受充分的 gpi 服务。

gpi 于2017年初启动,目前已占 SWIFT 跨境支付流量的25%。SWIFT gpi 报文每天发送的金额超过1,000亿美元。资金能够在几分钟内(许多甚至在几秒钟内)汇入最终受益人账户。

自上线以来,SWIFT gpi 迅速受到采纳,超过180家银行已签约加入这项服务。终端客户需要更加快速透明的跨境支付服务、更完善的汇款信息及可预见性,上述需求推动了 SWIFT gpi 服务快速、广泛地受到采纳。

将近50%的 gpi 支付已经能够在不到30分钟内完成并汇入最终受益人的账户,这使得银行能够提供大幅优化的客户服务。截至目前,处理完毕的gpi 支付已达到3,500万笔,每天都有数十万笔支付通过450条国家走廊汇付,覆盖100多种货币。在中美等主要国家走廊,gpi 支付已经占支付流量将近50%。

消息来源:S.W.I.F.T.SCR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