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WIFT 测试亚太地区即时跨境gpi支付

SWIFT将会同澳大利亚、中国、新加坡和泰国的银行,利用“新支付平台”测试实时跨境支付。
SWIFT 今天宣布将开始在亚太地区测试新的即时跨境 SWIFT gpi 支付服务。该项服务旨在实现升级,并通过各个系统中的gpi会员,与亚太地区的实时系统整合。首次试验重点测试流入澳大利亚的支付,日后还将添加其他实时系统。

北京2018年8月27日电 /美通社/ -- SWIFT 今天宣布将开始在亚太地区测试新的即时跨境 SWIFT gpi 支付服务。

该项服务旨在实现升级,并通过各个系统中的gpi会员,与亚太地区的实时系统整合。首次试验重点测试流入澳大利亚的支付,日后还将添加其他实时系统。目前,日末汇往澳大利亚的支付款项一般到第二天才能结算,但新的服务却可以几乎即刻提供可用资金(包括正常营业时间后)。境内支付可通过今年早些时候上线的澳大利亚新型实时支付系统“新支付平台”(NPP)处理。

今年早些时候,澳大利亚、中国、新加坡和泰国的领先银行参加了试验前的研讨会*。试验采用与银行协商确定的一整套规则。上线之后,该项服务产生的重大收益不仅惠及 gpi 银行及其客户 -- 最终还将为该地区的所有银行客户带来完全实时的跨境支付体验,改善客户体验,实现更快的点对点汇款和中小企业贸易结算。               

SWIFT 亚太区董事总经理Eddie Haddad 表示:“SWIFT具备独特优势,可确保客户充分利用其现有投资,实现多个市场的连接标准化,推升效率,以支持跨境贸易。我们采取的方法使得银行无须投资于新的跨境基础设施,而只须优化 SWIFT gpi 及其与境内即时支付系统的连接。”

他还指出“SWIFT gpi 实时服务是实现跨境即时支付的关键步骤。亚太地区领先银行给予我们的承诺和支持。这充分表明它们懂得,与 SWIFT 携手合作,实现快速、安全和顺畅的跨境实时支付服务,并在全球范围扩大服务规模,将带来立竿见影的价值。我们期盼在10月的悉尼Sibos大会中展示该项服务的测试结果。”

自2017年1月启动以来,SWIFT gpi 迅速得到采纳,每天发送的SWIFT gpi 报文涉及金额已超过1000亿美元。半数SWIFT gpi 支付在不到30分钟内到达最终受益人账户,许多支付在几秒钟内到账,几乎100%的支付在24小时内到账。

目前,超过30%的SWIFT客户款项通过 gpi完成支付,200多家金融机构已经签约加入该项服务。到2020年末,整个SWIFT社群将普遍实施该项服务。这意味着,SWIFT全球网络的10,000家银行将全部使用 gpi 开展跨境支付。

*参与跨境实时支付试验的银行为澳新银行、盘古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星展银行、工商银行、泰华农业银行、澳洲国民银行、泰国汇商银行、渣打银行和大华银行。 

用于新闻报道的银行评述:

澳新银行交易银行服务董事总经理 Mark Evans先生:

“SWIFT gpi 连通境内实时支付网络所取得的进展,进一步表明我们以客户为本,以目的驱动结果的决心,我们为此感到骄傲。最终来讲,消除目前限制跨境支付业务的时间障碍,使得客户能够方便地在全球范围转移资金,不受时区约束。”

盘古银行全球支付服务部副总裁Pongbhoka Buddhi-Baedya先生:

“市场基础设施的这项新变化诞生更快速的支付服务。这将为盘古银行创造更大机会,在整个代理行业务网络中建立新的数字化支付平台。现在,我们为身处这项变革的前沿而深感振奋。我们期盼以安全、经验证的方式参与 SWIFT gpi 即时跨境支付服务,向客户推出可行的较佳选择。在当今数字时代,我们是泰国企业开展跨境交易的战略合作伙伴。这个项目有助于大幅改善客户体验,提供更加快速、近乎实时的支付,使得客户能够当天使用资金,提升透明度和收费的可预见性,并实现端对端支付查询。”

中国银行总行清算部副总经理孙尚斌先生:

“目前,SWIFT立足于gpi和境内即时支付,正与全球银行密切合作,建立即时跨境支付服务。这项服务将切实提升跨境支付的效率,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体验。中国银行是参与SWIFT gpi项目的发起银行之一;我们期盼继续与其他银行共同努力,推动全行业的支付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中国银行的全球结算网络包含遍布世界各地的境外机构。我们将通过该网络,向客户提供更好的跨境支付服务。”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企业客户解决方案战略项目部总经理Albert Naffah先生:

“我们是实施全天候实时核心银行服务平台的首家澳大利亚银行,也是在‘新支付平台’上线的首批主要银行之一。因此,我们理所当然为客户提供更快速的全天候跨境服务。携手SWIFT参与这项概念验证活动,将帮助我们简化国际商业支付,为客户提供安全、快速、随时可用的跨境支付服务。”

星展银行全球支付服务部集团支付负责人Atul Bhuchar先生:

“星展银行继续专注于打造未来的支付业。跨境支付间相互连通和即时境内支付迅速扩大至全球,是客户支付历程中的革命性飞跃。我们正与SWIFT及参与该项目的银行开展合作,采取积极步骤,帮助确定上述支付的框架和规则。这不仅将为客户带来惊喜体验,还将提高全球供应链的效率。”

中国工商银行运行管理部副总经理彭华先生:

“现有 SWIFT gpi 基础设施与即时支付系统的整合推动跨境支付加速发展,跨境支付时间因此而缩短到几分钟乃至几秒钟。工商银行将继续加快研发流程,尽快在所有境外分支行中采用SWIFT gpi。”

泰华农业银行执行副总裁K. Silawat Santivisat先生:

“支付渠道之间竞争激烈,新进入者的交易费和交易速度具有竞争力。因此,更快速的SWIFT gpi服务对推动国际支付至关重要。境内转账的实时支付已司空见惯,但对于国际支付,这是一项创新。新的SWIFT gpi 即时跨境支付服务不仅可提高速度,还能提供收费明细,并实现端对端支付查询。”

澳洲国民银行支付部总经理Paul Franklin先生:
“我们正不断寻找机会,以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我们很高兴在发展实时跨境支付的进程中担当主导角色。澳洲国民银行借助‘新支付平台’,提供全天候实时清算服务。因此,我们能够在正常营业时间外处理国际支付;更关键的是,我们能够支持较迟的支付截止时间,实现多个时区的当天支付。”

渣打银行全球代理行服务负责人兼美洲地区交易银行服务负责人Anurag Bajaj先生:

“我们很高兴参与SWIFT gpi 即时跨境支付服务,并与其他参与银行共同创建这套规则。跨境支付的实时结算是SWIFT gpi必要及合理的延伸成果。对于兼容SWIFT的即时支付市场基础设施来说尤其如此。作为一个社群,我们确立了通过SWIFT gpi改善端对端支付服务水平协议的措施。更快速的支付将进一步改善企业客户的运营资本管理,同时全面优化银行服务体验。”

大华银行董事总经理兼集团批发银行集团交易银行服务负责人So Lay Hua女士:

“大华银行帮助客户获取跨境商机,并向他们提供简单、快捷、方便的银行服务。发展本地区的实时支付系统,开启了更加顺畅、快速地为客户实施跨境支付流程的新途径。SWIFT的新型即时跨境支付服务是一个重要的行业项目,将完善我们的工作,帮助客户更有效地控制和洞悉自身的交易。通过该项目,我们能够帮助日益希望进军新市场的客户更及时地获取资金,并帮助他们优化现金流和运营资本,使得他们能够几乎立即使用跨境资金。”

消息来源:S.W.I.F.T.SCR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