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audi Tadawul Group新动向

Saudi Tadawul Group
2022-03-23 19:12 12296
  • Saudi Tadawul Group计划在子公司推出一揽子改进来发展交易后基础设施,支持沙特资本市场持续发展成为技术先进、多元与综合性的资本市场 
  • 这是沙特资本市场历史上最大的改进,旨在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投资机会,获得更多形形色色的金融工具和新产品 
  • 这些改进的推出是Saudi Tadawul Group子公司持续降低系统风险和提高市场效率工作的一部分,这些工作将巩固其作为全球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地位 
  • 这些改进是持续开发沙特资本市场基础设施吸引本地和国际投资者工作的一部分 
  • 这些改进将于202243实施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22年3月23日 /美通社/ -- Saudi Tadawul Group及其子公司今天宣布计划推出一揽子新改进,旨在增强交易后基础设施,通过提供更精简的交易体验提高效率,并支持市场参与者开发各种证券服务。

该公告发布于Saudi Tadawul Group首次举行的“沙特资本市场论坛”。该论坛在资本市场管理局主席Mohammed Elkuwaiz阁下的支持下,将发行商、投资者、私营公司、政府机构和金融机构聚集在一起,举行为期一天的关于推进沙特资本市场的对话。

这些新改进由Saudi Tadawul Group的三家子公司:沙特交易所、证券清算中心公司(Muqassa)和证券存管中心公司(Edaa)推出。

这些改进的概述:

  • 沙特交易所:市场参与者推出了更有效的订单处理流程,如为卖空活动推出了增强机制。其他改进包括在交易所执行并于当天(T+0)结算的买入交易,而对于议价交易(Negotiated Deal),投资者现在将受益于灵活的结算周期,让买方和卖方能够根据其交易要求达成一个从T+0至T+5的结算周期,最终为交易体验和场外交易证券的结算周期提供了更多灵活性。
  • Muqassa将清算服务扩展到股票、伊斯兰债券和债券以及交易基金市场,以采用更全面的风险框架,并方便为清算成员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新的交易后服务包括结算前的整顿交易、均价交易或分价交易以及其他改进和服务。
  • Edaa:根据国际标准引入一个新的中央证券存管系统和交易后服务,以提高资本市场机构、保管机构、清算代理和投资者的经验。其他改进包括ISO信息直通式处理、参与者日常和临时对账与报告等。

推出的这些沙特资本市场历史上最大的改进,将为投资者和市场参与者提供各种投资机会,使他们能够获得新的多元化金融工具来管理风险并从市场波动中获利。这将为在沙特资本市场开展业务的实体(如资本市场机构和银行)改进投资者的准入、改进风险管理工具,并改进交易和交易后服务,为巩固沙特资本市场作为全球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地位添砖加瓦。

Saudi Tadawul Group首席执行官Khalid Al-husan工程师表示:“引入这些市场基础设施改进将促进金融稳定和诚信,并增强我们集团的服务实力。

这些改进标志着沙特资本市场发展的新篇章,并使其与全球最佳实践保持一致。我们的目标是,为本地和国际投资者提供一系列投资机会,造福沙特的经济并巩固其作为全球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地位。”

Muqassa首席执行官Wael Al-Hazzani先生表示:“这些改进使Muqasaa能够在当今的主要市场、并行市场、伊斯兰债券、债券和交易所交易基金激活中央清算服务, Muqassa已成功完成对沙特交易所所有交易所交易产品的全面覆盖。Muqassa将能够在市场上推出新产品和服务,并为沙特交易所交易的所有产品实施国际实践清算服务 -- 这是发展市场和提高稳定性的重要一步。”

这些新改进将进一步推动沙特阿拉伯发展成为新兴市场领导者、技术先进且极具吸引力的全球投资目的地,以及通往中东和北非地区的门户。

消息来源:Saudi Tadawul Grou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