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新一代超融合一体机,打造行业云平台交钥匙工程

2017-12-01 10:20 5135
浪潮近期推出的新一代超融合架构一体机面向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可以帮助客户快速构建云数据中心,降低复杂性,降低TCO及灵活服务交付。

北京2017年11月30日电 /美通社/ -- IDC报告显示,近年来企业IT规模、基础设施数量均呈显著增长,其IT部门一直在尝试寻找新型模块化基础架构平台,以便降低IT基础设施运维和扩展压力,获得更大的业务弹性。在业务上云过程中,模块化、融合化的云方案已经成为了业界公认的趋势。

强调业务驱动的“硬件重构+软件定义”融合架构是浪潮面向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长期策略,InCloud Rail超融合架构一体机正是这一战略的较佳实践。浪潮近期推出的新一代超融合架构一体机面向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基于硬件重构平台和软件定义系统,具有可重构,自动化,整体性,弹性化特点,具备稳定的虚拟化功能、企业级分布式存储能力、全面的云数据中心管理能力和高密度底层架构,可以帮助客户快速构建云数据中心,降低复杂性,降低TCO及灵活服务交付。

模块化一体机架构,精简化管理运维

新一代InCloud Rail在硬件层提供2U4节点(2U4N)高密度系列、2U1节点(2U1N)高性价比系列;在软件层通过软件定义技术实现动态感知业务的资源需求,提供模块化软件平台,包括对SDC、SDS、SDN和Security,并通过统一的管理平台进行管理,提高产品的可维护性。

InCloud Rail提供了统一管理软件云海OS,可提供基础、专业版和高级版三个版本,实现模块化的可视化管理系统,满足各种管理需求;智能数据恢复结合监控和报警,免去运维复杂的集中式存储 SAN/NAS。此外,云海OS还可实现异构资源的统一管理、自动化部署、大规模的任务管理等,实现系统的自动运维。

性能提升,热数据和持久数据自动分析

InCloud Rail分布式存储原生基于块存储的纯商业化软件,提供优异的块存储能力,在混合硬盘模式下单节点可到50000IOPS,对比同类产品至少实现40%的性能提升。横向扩展能力优越,随着节点数量增加线性增长。

InCloud Rail内置浪潮自研的iCMS(Inspur Cache Manager System)系统,通过特定的数据分析算法,缓存用户频繁访问的数据。当数据第一次被写时,数据会直接写到持久数据上,但当数据再次被访问时,会被缓存到iCMS中进行管理。通过iCMS系统的管理,InCloud Rail可自动区分冷热数据,并对其进行自动化的分析和管理,这样可以大幅提高系统的整体IOPS。

高可靠的系统架构,保障数据稳定可靠

如今,大量数据在云端进行处理和存储,面临丢失、泄露等安全威胁。新一代InCloud Rail通过多种措施提升数据安全等级,基于SDC模块的HA功能,在业务虚机出现故障后能够自动进行保护模式,同时结合自动迁移保障业务系统的持续性;基于多副本技术(2副本或3副本)、磁盘级别的数据保护等存储虚拟化功能,保障业务系统的数据不丢失;在硬件设计上,通过对缓存和持久数据层采用硬件架构冗余,保障整体系统不中断;通过纠删码功能使可用存储容量较高提升100%,并保证数据的恢复能力不变。借助单奇偶校验保护或双奇偶校验保护,能够容许存储发生一次或两次故障,数据不会丢失或者出错。

国内首个基于可信架构的超融合系统

作为新一代InCloud Rail的一大特色,其安全策略全面升级,是国内首个基于可信架构的超融合系统。InCloud Rail在基础架构层面提供基于TPM和TCM两个标准的可信服务器,以可信计算为基础构建完整的信任链,从关键部件的固件程序、操作系统内核、应用程序的浪潮构建完整性度量和保护,防止病毒、后门和木马对系统运行环境的篡改攻击,检测硬件和基础软件层的APT攻击,防止因固件和软件漏洞导致的高级恶意代码植入,确保用户业务系统及核心数据运行在可信计算资源上。

并且,InCloud Rail可为Guest OS和应用保驾护航,提供基于Guest OS的防护、应用的负载均衡和web防护、以及解决东西向流量防护的虚拟防火墙模块,满足全方位的安全选择。

新一代Incloud Rail首推S系列、E系列四款产品

浪潮推出的新一代InCloud Rail,首批包括InCloud Rail 1010、InCloud Rail 1020两类型号四款产品,除了基于浪潮自研软件平台InCloud Sphere + InCloud Storage的S系列,还有与VMware联合推出的基于VMware vSphere + vSan+ NSX的E系列系统。

InCloud Rail E系列超融合一体机,搭载vSan分布式存储系统,为企业级用户提供高性能、高可靠的云计算基础平台。E系列产品在存储性能及可靠性层面进一步强化,提供重复数据消除、压缩和纠删码 (RAID 5/6) 等高级存储功能,使存储使用率提高多达10倍,同时显著降低存储容量和成本;基于软件的重复数据消除和压缩功能可优化全闪存存储容量,使数据最多缩减至原来的 1/7,同时较大限度减少 CPU 和内存开销,大大提高企业数据存储的性能。

浪潮新一代InCloud Rail,在产品的性能、易用性、安全性、稳定性等方面都有新的突破,是浪潮超融合产品战略的又一次创新和升级,通过一体化的交付,使软件与硬件更好融合,帮助企业级用户快速部署云计算环境,实现TCO降低、更快速的业务上线,打造行业云平台的交钥匙工程。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