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云海携手南昌经开区人民医院让“病有所医”不再难

家门口也能畅享“三甲医疗”?
2021-07-07 14:55 3397

北京2021年7月7日 /美通社/ -- “看病难”是困扰基层老百姓的大难题,更被认为是我国医疗改革的核心工作之一如何让基层医院也能加持更多优势医疗资源?怎样才能让基层群众更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一起看看浪潮云海与南昌经开区人民医院如何操作的。

早在2019年4月,南昌经开区就与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达成了一致意向并签订了建立紧密型医联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筹建南昌经开区人民医院。

南昌经开区人民医院(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经开医院)作为一所集医疗、护理、康复、保健、生活照料等医养一体的综合性医院,新院成立进一步完善了经开区“大病不出区、小病不出村、健康有人管”的医疗格局,实现了区内二级综合性医院“零”突破,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畅享“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更标志着全区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建设新院除了计划在一年半内完成一座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床位200张左右,电子病历过五级,通过互联互通的信息化建设打造智能化医院之外;更重要的是以满足医院传统业务正常运转为基础,高效解决信息化基础设施在有效性、可用性、可扩展能力以及安全等方面存在的明显不足,例如:

  • 资源利用上,医院普遍采取SAN共享存储方式,虽然可以充分利用存储资源,但连接复杂、维护风险大且容灾复杂,限制条件比较多造成便捷性不高;整体来看尽管应用了虚拟化技术,但只部分解决了计算层面问题,存储和网络层等问题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依然存在性能以及可靠性的缺陷。
  • 运维管理上,设备的增加使运行、监控等管理变得复杂、维护成本较高,对机房空间布局、设备能源消耗以及日常管理维护等构成挑战。
  • 安全层面上,缺乏科学合理的备份恢复机制,数据安全保护可靠性较弱。例如数据遭到病毒破坏或者被误操作删除,在没有合理应急措施的前提下同样会造成可怕灾难。此外医院核心系统(如HIS)通常采用双机热备方式,即当某台计算机故障时服务虽然可以不中断,但届时投入了大量服务器造成资源冗余,利用率降低。
  • 从业务角度出发,多种类型服务器上运行众多业务系统,但每台仅仅部署运行一个业务应用,从而导致资源浪费严重、同时增加了单点故障发生率;各个业务系统都形成了独立平台,不能灵活调整资源、相互切换,可服务性较差;在硬件故障维护、升级或者扩容时还需要停机进行操作,影响业务系统正常使用;新业务系统上线时工作繁复且实施周期较长。

南昌经开区人民医院表示,作为一家新建医院,在信息化建设上并不希望出现传统医院数据中心遇到的问题,迫切需要“新一代”医疗云数据中心更好支撑其发展。

果断“上马”超融合架构新一代医疗数据中心应运而生

基于以上问题,浪潮云海推出InCloud Rail超融合架构解决方案,融合了计算、网络、存储和安全四大特性,通过全虚拟化的方式构建IT架构资源池,所有的模块资源均可以按需部署,灵活调度,动态扩展。

具体来说在满足医疗软件ISV的需求的基础上部署浪潮云海超融合InCloud Rail 1010S,通过一套平台支持了HIS、PACS等关键型业务应用以及医护工作站、远程会诊等多种医疗业务场景,此外随着业务扩增,后期还能迅速扩张并支持业务平滑快速上线。 

通过浪潮InCloud Rail超融合架构解决方案,医院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构建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资源池,将业务系统安全、稳定、高效部署在超融合平台中,提供一个资源按需交付按需扩展、高性能高可靠、易管理的新一代医疗数据中心作为基座。 

信息化系统高质量升级 全面助力地区诊疗高地建设

高可靠SSD+HDD混合存储方案性能高达5倍+由于多副本机制可以提供稳定可靠的底层存储支持,新平台可实现I/O 性能达普通集中式存储的5倍以上,充分满足新移动支付应用场景对高 IOPS 和低延时的需求。此外,无瓶颈的分布式架构可确保容量和性能随业务规模扩张水平扩展,满足当下和未来需求。总体来说超融合架构无需单独采购存储,整体成本降低20%;提供了弹性扩展的系统架构,支持快速横向扩展,甚至可扩展至上千节点。

灵活定制统一管理运维执行高效便捷通过浪潮InCloud Rail自带的超融合管理平台,即可对计算、存储、网络和安全等资源进行统一的管理,包括虚拟机、存储等高级特性的配置;另外浪潮InCloud Rail自带大屏展示功能,用户可以直观了解超融合集群的资源利用情况,也可以灵活定制、监控业务虚拟机状态。

持续数据保护技术护航业务数据安全浪潮InCloud Rail内含虚拟机持续数据保护功能,持续数据保护是一种在不影响主要数据运行的前提下可以实现持续捕捉或跟踪目标数据所发生的任何改变,并且能够恢复到此前任意时间点的方法。其中InCloud CDP能够记录虚拟机中业务系统对于磁盘的每一个IO,可以将虚拟机恢复到任意IO的状态。

计算存储统一交付使用速度超10倍浪潮InCloud Rail超融合架构解决方案整合计算与存储统一交付使用,部署速度是传统解决方案的10倍以上。相较于传统IT架构将部署周期缩短80%以上,保障业务快速上线并第一时间投入生产,同时节省了70%以上的机房空间,显著降低能耗支出。

近日南昌经开区人民医院(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经开医院)正式揭牌成立,切实满足经开区基层群众医疗卫生保健需求,未来浪潮定会继续携手医疗伙伴们持续深耕医疗智能化领域,为业务实践保驾护航。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