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纳新”超融合 云海助力淄矿集团紧跟数字化创新“节奏”

2021-08-12 18:23 5468

北京2021年8月12日 /美通社/ -- 让基础设施服务更加轻便智慧?怎样将各类IT资源整合共享并高效利用?面对数字化迅速发展的现状,能源企业爆发了更多业务创新的诉求,诸多问题亟待解决。如今凭借超融合技术方案创新,浪潮云海轻松“拿下”了淄博矿业集团数据中心难题。

百年开采历史悠久、多业并举现代管理、工业重镇能源龙头……这些都是淄博矿业集团(以下简称“淄矿集团)赫赫闪亮的“广告牌”。

但伴随数字化发展深入,矿业企业业务创新步伐加快,淄矿集团规模庞大且作用关键的数据中心也出现了“跟不上节奏”的情况,这可急坏了企业领导们。

资源扩容成刚需 成本、管理有疑难

“目前计算和存储资源太紧缺了!要快速实现资源扩容才能解决燃眉之急!”面对资源扩容的迫切需求,浪潮云海深入调研企业数据中心现状了解到,自2010年以来集团陆续投入使用VMware虚拟化平台之后,由于建设时间不同,现有的信息化基础架构呈现版本不同且设备品牌多的情况,势必带来扩容难度高、建设周期长以及运维管理复杂等诸多难题,这对于高效解决数据中心在可扩展性、运维管理、业务迁移与应用上线等方面带来了巨大挑战,具体来说: 

建设周期长、成本居高不下如果在资源扩容的过程中采用传统虚拟化架构,必然还要采购大量服务器计算资源以及单独的存储硬件资源,并使用光纤交换机进行互联。

设备到位后,另需结合虚拟化软件情况,再经过规划设计、安装部署、测试验证与应用上线等流程才能全部搞定。整个过程复杂不说,更需消耗大量人力物力,造成建设周期长等窘境

管理不统一、服务何谈便捷数据中心设备种类多、运维操作无法统一管控,导致信息系统管理人员在运维时需要不断切换平台,对整体资源监控数据也只能手动整合。随着集群规模增大,不仅带来更繁琐翻倍的工作量,还造成管理成本的不断提高。

业务迁移需连续、应用上线要稳定平台建设后期,需要将物理机上以及VMware虚拟化平台上的部分业务系统平滑迁移到新建平台上。

在迁移过程中需要确保业务的连续性以及原有应用的保真性,这也是新建平台需要考虑的关键所在。此外如若涉及硬件环境的更新,应用上线则需重新部署并配置以及反复验证测试,该环节的稳定安全更是亟待保障。

一举击破扩容难、管理难、迁移难 成本高 浪潮云海助力淄矿吐故纳新

针对淄矿集团当下面临的扩容难、管理难等问题,浪潮云海认为,引入的新平台必须能够做到对基础资源便捷部署并统一纳管;同时还要具备无感知扩容、运维便捷智慧以及低成本快速稳定上线等能力。对此浪潮云海推出InCloud Rail超融合架构解决方案助力问题解决。 

只需简单部署Incloud Rail 1010S超融合一体机,就可实现计算、存储、网络资源的虚拟化,构建由服务器与交换机组成的极简硬件架构平台和统一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资源池,降低TCO的同时满足多项业务需求。


【部署运维 零级门槛】相对于传统物理服务器架构,仅仅一套超融合一体机极大降低了硬件资源的采购成本,关键的是浪潮云海超融合架构解决方案提供了极简可视化的操作引导并做到一键化部署。

简单一个管理界面即可提供所有的虚拟机监控、常规管理和命令行界面管理功能便捷高效;在运维管理上哪怕采用不关机操作,也不会对应用运行产生任何影响。 

【因需扩展 从容应对】在系统扩展方面,浪潮云海超融合架构解决方案可根据用户需求提供完整开放接口以及软件开发工具进行拓展开发。

此外该方案还支持横向纵向在线扩容,业务无需中途叫停,满足用户面对未来业务发展所涉及到的底层计算、存储、虚拟资源等多方面需求。 

【平滑迁移 无感联通】重要的一点,浪潮云海超融合提供在线迁移工具,可满足后续将原有虚拟化平台以及物理机上的业务高效迁移至新建的InCloud Rail超融合平台上的诉求,实现InCloud Rail与VMware的异构虚拟化统一管理,充分利用原有资源并保护企业资产。

【集中纳管 统一调度】在该解决方案中,由浪潮云海集中打造的一体化云管理平台,可实现对原有VMware vSphere环境、物理机集群的纳管工作,形成一个由云服务交付、云资源调度和管理、自动化运维、智能监控、业务流程、计量计费等功能模块构成的统一云管理平台,高效便捷。 

总结来看,在淄矿集团总部数据中心扩容以及打造一体化云管平台的落地实践中,浪潮云海通过高效搭建软件定义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池,将核心业务应用迁移到新建超融合平台运行;同时搭建云管平台针对数据中心各类异构资源进行集中管理、统一监控,简化了云数据中心运维复杂度,有效实现了基础设施的服务化,提高了数据中心服务水平。 

“浪潮云海超融合InCloud Rail系列方案,我们亲眼见证其效率之快:从机器开箱上架到业务上线,交付人天减少至原有传统架构的20%。不但帮助我们实现了新旧资源整合共享,虚拟机、服务器设备、存储设备等统一管理,更提供了优性价比的云管平台,为我们能源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更好地铺路搭桥。”淄矿集团方面表示。

未来作为智算操作系统核心引擎,浪潮云海已经蓄势待发,正在持续为传统能源企业业务创新升级、数字化转型以及行业智能化发展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