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云计算多元化,企业如何淘“爆款”

2017-11-03 15:54 5443
浪潮集团副总裁、浪潮信息总经理彭震在与VMware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郭尊华的高峰对话中谈到:“云是当下及未来绝大部分工作负载的平台,应该满足敏捷开发、快速响应、新技术支撑等新涌现的业务需求,才能更好的支撑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北京2017年11月3日电 /美通社/ -- 数字化转型或许是少数几个能够像人工智能一样火热的技术概念,而这也是今年vFORUM2017大会上重点探讨的议题。

对于云计算与数字化转型的关系,浪潮集团副总裁、浪潮信息总经理彭震在与VMware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郭尊华的高峰对话中谈到:“云是当下及未来绝大部分工作负载的平台,应该满足敏捷开发、快速响应、新技术支撑等新涌现的业务需求,才能更好的支撑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云还在发展,多样性让生态更重要

即便云的重要性如此之高,但彭震认为“我们依然是处在云计算刚开始或者一个发展的阶段,并没有构成一个非常成熟的、稳定的一种架构。”在他看来,云计算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面并不是完全在一个形态里面,而是混合的多种生态交互在一起。多种技术,包括开源的,闭源的,多种架构,包括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在这个市场里各有各自的机会和空间。

云的多样性将是所有云厂商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共同面对的问题,即便一家公司能够打通一条道路,但云里面有很多分支、很多不同的道路,很难保证最终的结果不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云的多样性决定了生态会是除技术外厂商最关注的焦点。对此彭震认为“在云的生态里面,可能合作、并存、融合会成为一个常态”,浪潮的云生态相对来说更重视多元化发展,除了像VMware这样专业的云技术公司之外,未来浪潮可能云合作伙伴名单里,会出现阿里、腾讯、百度等众多互联网公司的身影,“大家可能是在不同的领域、不同的位置里面有合作”,但根本的目的还是为了解决用户上云、用云过程中碰到的各种问题。

“爆款”的云要能让复杂的事情变简单

不断涌现的新的技术赋予云更丰富功能的同时,也让技术的复杂度与潜在风险与日俱增。对于大多数公司而言,云依然是难以掌控和驾驭的。CIO们迫切的寻找那些了解他们的业务有多么独特和复杂,并且能够对云技术与现有的传统系统进行很好集成的云解决方案提供商。

客户的新需求总是意味着新的市场机会,当CIO们在为云的复杂度而头疼的时候,超融合架构出现带来了一种新的选择,让他们觉得云似乎可以变得更简单一点。特别是对那些规模不算太大、技术能力不是太强的公司来说,超融合架构可能会是他们较好的选择。

在彭震看来,IT系统要解决什么样的问题,实现什么样的场景,配合什么样的技术和平台,软件硬件与需求的和谐匹配才是较佳选择,这也是浪潮一直强调的融合架构、强调的硬件重构+软件定义。“超融合架构一个重要的领域,就是怎么把计算、存储、网络调整到最优化,这实际上和硬件密切相关,并不是说拿一个普通的硬件就能随便替代的,这其间的性能可能会相差10倍。”

定义超融合架构2.0

浪潮云计算产品部总经理蒋永昌认为,随着时间的推进和技术的发展,其实超融合架构的内涵也在不断发生变化,“较早期的超融合可能比较强调虚拟化跟分布式存储绑在一块,这是第一代的超融合的场景。但是随着客户诉求的逐渐增多以及实际产品经过业务的各种实践,我们发现整个的需求也在不断的延展。”

在蒋永昌看来,云安全可能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都会是用户关注的重点。为此,浪潮将可信计算芯片集成到新一代超融合架构一体机InCloud Rail系列中,以可信计算为基础构建完整的信任链,强化对关键部件的固件程序、Hyper、Guest OS和应用的可信度量和防护,这也成为InCloud Rail系列的差异化与竞争优势的之处。

InCloud Rail新一代超融合架构一体机系列面向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基于硬件重构平台和软件定义的系统,具有可重构自动化整体性弹性化等特点,具备稳定的虚拟化功能、企业级分布式存储能力、全面的云数据中心管理能力和高密度底层架构,可以帮助客户快速构建云数据中心,降低复杂性,降低TCO及灵活服务交付。

目前,基于InCloud Rail的超融合解决方案已在政务、金融、医疗、教育等行业率先多个客户实现应用,其中某医疗行业用户,采用浪潮InCloudRail构建了业务及开发测试平台,实现业务快速上线,测试环境快速交付,部署速度是传统解决方案的10倍以上。同时实现了IT架构扁平化,提高了资源利用率60%,数据中心能耗降低50%。

在最后蒋永昌强调,超融合架构只是在上云阶段中把很多复杂的操作都简化了,但也并不是能够“包治百病”,“一些大的客户一定有大量的定制化的开发和个性化的需求,还是需要有专门的规划、设计,包括最后的落地维护。”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