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智慧粮食云平台:粮食“上云”保安全

2017-09-11 18:37 14299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意见》,对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作出战略部署。

北京2017年9月11日电 /美通社/ --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意见》,对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作出战略部署。这是国办印发的粮食产业经济方面的第一个专门文件。国家粮食局局长张务锋在做相关解读时表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既需要足够的粮食产量和合理库存作前提,又离不开相应的加工流通能力和产业链掌控能力。”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图像识别、智能化控制等新兴技术的发展,通过新科技与传统粮食业务的融合来落实粮食安全,成为粮食行业信息化的建设重点。作为国内较早一家投身于粮食行业信息化建设的企业,浪潮通过不断的积累与沉淀,发布了浪潮智慧粮食云平台,借助浪潮云ERP的强大技术实力,全面实现粮食购销存一体化监管,让粮食走上云端。

全面实现粮食购销存一体化监管

浪潮智慧粮食云平台是基于国家粮食局提出的“1+1+4”信息化要求,遵循国家和粮食行业的相关标准规范,在国内首个对“粮食流通管理信息化”以及“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进行全面、统一而系统化定义的云解决方案,助力国家落实“粮安工程”,护航粮食安全,促进粮食产业发展。

产品涉及粮食大数据、智能运营决策、储备粮业务管理、粮食收储管理、粮食财务管理、粮食质量追溯、远程行政监管、电子政务、移动应用、系统集成等各相关领域,是行业内为数不多能够全面实现粮食购销存一体化监管的产品之一。其综合了粮食行政、粮食经营、粮库智能化和粮食监管等多方面应用,面向全国各地粮食局、粮油集团、储备粮管理公司等各类涉粮监管主体提供运营分析、经营管理、储备粮管理、仓储智能化以及远程可视化监管、粮食行政与公共服务、市场调控等全面的信息化支撑。

浪潮智慧粮食云平台充分挖掘粮食业务,已获取了多项获国家认可的知识产权。在这些技术成果的指引下,规范统一储备、购销、仓储、出入库、安防监控等各项业务流程和信息标准,构建了集远程监管平台和库区业务管理系统一体化的行业化标准产品,有效的防范经营风险,控制生产成本,实现购销存一体化、调度执行一体化、上下监管一体化。

采用云架构全面支持粮食行业上云

浪潮智慧粮食云平台采用先进的云计算技术、云服务理念,运行在浪潮自主研发或第三方的IaaS、PaaS平台上,并通过DaaS、SaaS平台为粮食局、粮企、社会公众等云端客户提供数据和应用服务。

产品采用了最新的云架构理念,集成了浪潮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平台,将SOA、云计算、大数据、Web2.0、MDM等新兴技术和思想进行融合,涵盖了开发工具、核心框架、集成平台、管理控制台、技术构件、业务服务平台、工作流程管理,这7大要素通过分层架构,组织在一起,符合开放性的业界标准,具有良好的扩展性。

深入结合大数据分析理念,集成了数据流式计算处理技术、数据混合结构存储、大数据统计挖掘、图像处理和分析、可定制数据分析、远程实时影像接入等技术,实现对粮库业务数据的存储、计算分析、以及分析结果呈现。功能模块涉及到三维展示、出入库分析、质量、客户、合同、购销等数据分析、仓储粮情数据分析及预警等,为监管部门的科学决策、风险把控提供重要数据和信息支持。

专注粮食,十余年探索成就行业领先

浪潮从2003年开始参与粮食行业信息化建设,致力于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打造满足粮食管理、宏观调控、仓储物流和公众服务等需要的智慧粮食信息化服务平台,为粮食行业客户提供贴身专业化服务。

浪潮在众多粮食行业优秀客户的帮助下,经过十余年的探索、实践与创新,已经在我国粮食行业信息化服务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截至目前,浪潮是国内承建粮食行业信息化与智能化项目涉及粮库最多、建设团队力量较强大、建设经验最丰富、项目管理较规范、交付与个性化服务能力较高、综合实力较强的服务厂商。

浪潮凭借雄厚的综合实力先后承接了中储粮等众多中央和地方客户的智能化粮库、省级粮食管理云平台、粮食大数据中心等项目,并自主研发和在全国推广建设了超过9000家粮企的粮食购销一卡通系统,为收储库点快速收粮、落实收购政策和国家监管要求提供全面高效服务。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