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储粮智慧粮仓项目获选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优秀应用案例

2019-02-22 17:41 8361
2月2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联合主办的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在京召开。本次峰会上,由浪潮云ERP承建的全球较大的“互联网+粮食”应用案例 -- 中储粮智慧粮仓项目获选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优秀应用案例。

北京2019年2月22日电 /美通社/ -- 2月2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联合主办的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苗圩部长、工业互联网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主任周济院士,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代表,以及来自产业界、学术界的知名企业家、专家等3000余人共同出席。本次峰会上,由浪潮云ERP承建的全球较大的“互联网+粮食”应用案例 -- 中储粮智慧粮仓项目获选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优秀应用案例。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近年来,国际粮食市场暗流汹涌,国内市场却波澜不惊,一些地方在遇到自然灾害时没有发生粮食抢购,在丰收时也没有出现大面积“卖粮难”,这都得益国家实施宏观调控保障了粮食安全。在此过程中,中储粮充分发挥服务国家宏观调控主力军的作用,为稳定粮食市场,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作出了巨大贡献。

为“广积粮,积好粮”,中储粮与浪潮云ERP携手打造了全球较大的智能化粮库,基于浪潮工业互联网平台,运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将地域分散、时空隔离的众多粮库同上级单位互联到一个平台中,打造了智能出入库、智能仓储、智能安防、粮情检测等应用。管理粮食不再是依靠报表,而是直接管控到现场、到实地、到粮情的即时变化,真正实现了“看得见、管得住”,让中央储备粮的运营效率和集团管控力度大幅提高。

结合粮库现状和绿色储粮的新趋势,项目运用智能控制、信息多点碰撞、数据多维互联等创新思维,帮助中储粮同时管理31个省市近千家粮库,接入近10万个视频摄像头, 近100万个粮情传感器,可实时掌握粮食库存数量及分布、质量和粮情状态,让国家掌握粮情周期由15天缩短为3天。相对于传统储粮方法,能耗、人力等总成本降低了5%左右。

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商,浪潮深耕粮食行业信息化建设十余年,对粮食行业有着深刻的理解和丰富的经验。除中储粮智慧粮仓项目外,浪潮智慧粮食解决方案已经在山东省粮食局、吉林省粮食局、贵州省粮食局、山西省粮食局、中粮等单位建设应用,帮助全国上千家粮库进行智能化升级。未来,浪潮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助力粮食行业信息化建设,为“大国粮仓”保驾护航。

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