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腾邦集团前海企业公馆正式开馆

2014-12-11 09:00 12543
2014年12月9日,腾邦集团的前海企业公馆正式开馆,成为前海首家对外营业及提供服务的综合性企业服务平台。

中国深圳2014年12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12月9日,腾邦集团的前海企业公馆正式开馆,成为前海首家对外营业及提供服务的综合性企业服务平台。

腾邦集团副董事长孙志平为开幕式致辞
腾邦集团副董事长孙志平为开幕式致辞

腾邦集团创立于1998年,起步于深圳特区、成长于福田保税区、将成熟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此次腾邦集团在前海设立企业公馆,是为了在前海开设一个战略窗口,通过该窗口,腾邦一方面利用前海政策优势捕捉各类商机、寻求合作伙伴,同时进一步整合腾邦集团已落户前海的诸多单元,包括腾邦集团旗下的腾邦资产管理公司、腾邦国际名酒交易中心、融易行小额贷公司及 P2P 创投公司等。

深圳(福田)国际互联网金融产业园,位于深圳市福田保税区南端,北邻广深珠高速公路,南沿深圳河,紧邻香港米埔-后海湾内湾湿地,是前海腾邦资产斥资百亿建成,总规模达70万平方米。作为保税区园中园,产业园以“创新金融小微企业孵化+基金总部孵化”为定位,首采“以企业运营为主,以政府扶持为辅”的创新管理模式,围绕“实体经济+互联网金融”的战略构想,建立多个要素平台和互联网金融功能中心,园区将按需所取为园区企业提供一站式互联网金融延伸服务。产业园集聚跨境电商的信息流、资金流,并将结合保税物流,全力助推保税区转型升级,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建成智慧型、创新型和生态型千亿级“湾区经济”产业集群。

腾邦名酒,提供传统的酒类贸易、酒类供应链服务及金融综合服务,旗下名酒交易中心可实现 B2B 交易、名酒理财及收藏等功能,自主研发的物联网智能终端设备为腾邦名酒开辟新市场增加了强有力的一剂。作为唯一一个具有实体+金融的交易平台,名酒交易中心以酒类的现货与投资交易交收结合为一体保障企业现货贸易、投资等的需求,为满足交易中心客户多元化需求提供强有力支持,为客户实现“全球采购、全球交收”目标提供可能。目前,腾邦国际名酒交易中心正式落地前海,成为前海的一大文化招牌。

腾邦国际,系腾邦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从传统的 B2B 机票分销业务,逐步强化 TMC 差旅管理、OTA 在线旅游,在产业基础上衍生互联网金融业务,其“商旅+金融”双轮驱动的战略得到不断发展。腾邦国际先后孵化了腾付通第三方支付品牌、融易行小额贷款品牌、腾邦创投 P2P 网贷品牌,并将开展保险经纪等金融业务。其中融易行和腾邦创投均注册于前海,借助前海优势,成为腾邦国际金融创新的主力军。

腾邦前海企业公馆展厅
腾邦前海企业公馆展厅

前海这块试验田激发着深圳本土企业的创新基因。对于腾邦而言,前海政策红利的释放将加速企业战略转型升级的实施步骤。腾邦希望通过前海企业公馆的入驻,继续借鉴前海的创新思路,推动企业向更深层次发展,完成企业自身的战略部署,以把握传统产业向移动互联网新经济时代发展过渡的时机和需求。布局前海,腾邦更多是出于自身拓展产业规模、加速向现代创新服务型企业转型、重塑公司架构的战略考虑,未来也将在这些方面重点发力,实现向移动互联网和金融业的延伸和转型。腾邦将立足于前海,借助前海在金融、财税、法制、人才等领域全面构建起的政策体系和政策优势,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例如腾邦积极尝试前海在国内首创的跨境贷,作为拓宽融资新渠道的一次有益探索。

腾邦集团前海企业公馆
腾邦集团前海企业公馆

前海的全称是“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这就是前海的定位,中国政府对前海提出“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的12字方针。香港是国际三大金融中心之一,腾邦将透过前海融入香港资本市场,与港企展开深层次的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双赢,从而迈出全球化事业的步伐。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210/0861409375-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210/0861409375-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210/0861409375-c

消息来源:腾邦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