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软通动力总部正式签约

2014-03-24 11:00 8663
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与 IBM再次联手,与住建部城科会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在软通动力总部大楼共同签署协议,四方共建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

北京2014年3月24日電 /美通社/ -- 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动力”)在广东乐从、湖北襄阳、四川仁寿、山东临沂、江苏苏州、吉林辽源等多个地区与 IBM 紧密合作,共同落地运营了多个IBM卓越云中心。近日,双方再次联手,与住建部城科会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在软通动力总部大楼共同签署了《智慧城市水工程联合实验室四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智慧城市建筑节能联合实验室四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四方共建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此次合作结合了政产学研四方资源并发挥其独特优势,四方将在水工程和建筑节能领域开展长达5年的合作,旨在研究和解决实践中的问题,探讨中国各个地方城市或乡镇的个性化的发展方法,推动产业化发展。

住建部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丁有良先生,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城市科学创研平台中国代表郭明先生,软通动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天文先生,IBM全球高级副总裁兼软件与系统科技集团总经理 Steve Mills 先生及其他众多嘉宾悉数到场,共同见证了四方合作协议的签署。

根据《国家智慧城市试点暂行管理办法》,住建部组织开展了2012年及2013年智慧城市试点申报综合评审工作,旨在推动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发展,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在此背景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软通动力、IBM四方达成合作,将在住建设部主导的“智慧城市研究院”框架内成立水工程和建筑节能两个联合实验室,共同探讨中国各个地方城市或乡镇关于水工程、建筑节能方面的可持续性问题,研发及实施相关领域及行业的解决方案。

其中,水工程联合实验室主要关注智慧城市水工程的技术研究与应用,在水资源保护、水务工程、城市排水、供水安全方面,探讨中国各地方城市或乡镇的个性化的发展方法。建筑节能实验室将主要关注智慧城市建筑节能技术应用,研究和解决实践中的问题,探讨智慧楼宇的建筑节能标准体系,推广绿色建筑、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等,推动自主创新科技成果在智慧建筑中的应用,促进建筑节能事业的发展。

“政产学研”强强联合 

住建部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丁有良表示:“我们要以智慧地推进新型城市化发展为主线,以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建立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多元主体、全球参与的推进体系。此次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的成功创立,也正是得益于合作各方对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的共识与大力支持,可谓是‘政产学研’强强联合,开创了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合作的新体系。”

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城市科学创研平台中国代表郭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我们合作四方来自四个非常重要的不同领域,可谓是天作之合。城市科学创研平台是一个跨学科的研究平台,是整个麻省理工驱动创新的一个方向。此次合作是中国新型城镇化给我们提供的历史机遇,相信我们四方的合作一定能产生非常重要的成果。”

软通动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天文先生表示:“我衷心的希望建成后的两个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能够紧跟住建部的政策与标准体系,整合 MIT 与 IBM 的创新技术,几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尽早推出创新研究成果,推动中国各地方城市在水工程和建筑节能方面的可持续发展,让老百姓的生活更美好,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

IBM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王阳博士表示:“我们会将IBM全球优秀的人才、技术和成功实践带入到中国来,并且和软通动力在本土的实践相互结合,在住建部的领导下,与麻省理工学院优秀的人才一同协作,激发具有颠覆性的行业创新,做出完全不一样的智慧城市的典范,为中国的智慧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持之以恒,发挥优势

近年来,软通动力利用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创新能力,在智慧城市咨询规划、建设服务、解决方案发展等领域积累了深厚的实践经验。自2012年软通动力加入住建部城科会数字城市工程中心发起组建的国家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来,软通动力已经与国内多个城市和地区签署了智慧城市合作协议。凭借自身实力及优势,在云计算、智慧城市公共信息平台、智慧城市综合运营中心等行业应用领域,持续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此次四方的成功合作,将成为软通动力在建设中国智慧城市蓝图上的又一里程碑事件。未来,软通动力将进一步参与智慧城市发展,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及大数据等创新技术,助力实现社会管理、民生保证和经济增长的全方位目标,最终打造智慧城市产业链与生态圈,和业界一起推动城市信息化的升级发展。

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必将带动产业的转型升级,为推动中国智慧城市水工程和建筑节能的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相信通过四方的共同努力,联合实验室最终将发展成为在我国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服务机构,支撑我国智慧城市建设。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