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首条专业超级压光纸生产线竣工投产

2007-12-05 11:25 7257

山东东营12月5日电 /新华美通/ -- 山东东营市华泰工业园,2007年11月25日下午15点53分,中国首条专业超级压光纸生产线产品成功下线,标志着斯道拉恩索华泰纸业合资项目正式竣工投产。这从项目立项算起仅15个月,比预设目标提前了两个半月的时间顺利竣工,项目取得了辉煌的战果。

如此高质量、高速度的建设成果是两大林纸业巨人组合优势的体现。斯道拉恩索集团拥有数十年的超级压光纸生产经验,自项目开始,就从欧洲派出了强大的专家团队投入到项目建设,他们带来了成熟的技术和丰富的生产实践经验;同时,华泰集团在国内丰富的项目建设经验是项目顺利进展最有力的保障。新生的合资项目坐落在山东省东营市华泰工业园区,这里是全世界较大的新闻纸生产基地,完善的配套设施使项目从开始就具备了规模优势,丰富的人财物本土资源,更加上当地政府和双方管理层的高度重视与支持,每一项,都是不可或缺的关键因素。所有的优势扭成一股力量,一股不可抵挡的力量,让项目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我们的团队肩负着巨大的责任的同时,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样规模的项目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在斯道拉恩索集团还是首例,市场销售的同事也要求我们尽快投产,再有就是众所周知的北京奥运即将举办等等的因素。” 项目经理马乐特先生说出了他的深切感受,“现在我们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但是坦白地讲,最初我也不敢相信我们能在11月份竣工。这要归功于我们每一位团队成员,是他们的不懈努力、知识经验和团队协作精神成就了我们的事业。团队的氛围鼓舞着每一个人,在这个‘跨国部队’的工作经历是一生的财富。”

超级压光纸是非涂布杂志纸,具有优异的印刷质量和可靠的运行性能。超级压光纸品牌 EnviPress 是斯道拉恩索集团旗下众多杂志纸品牌中的一员,在全球市场被广泛应用,适用于高品质的大批量印刷品,如零售业的广告宣传、报纸插页、电视指南、大发行量杂志、产品手册、直邮广告、增刊及礼品包装等等。在中国, EnviPress 将启用中文注册商标“悦印 (TM)”。超级压光纸的应用历史超过50年,07年全球用量预计超过730万吨。随着中国林纸业的发展,用纸需求不但绝对数量在增长,纸种选用也必将更加细化。“悦印 (TM)”凭借自身的独特优点,在满足高质量印刷要求的同时,将给用户带来更强的竞争优势。中国第一条专业超级压光纸生产线的投产,必将给中国造纸业注入新的活力。

公司相关背景:

山东斯道拉恩索华泰纸业有限公司 (SEHT) 由斯道拉恩索集团和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6年4月共同投资兴建,位于山东省东营市,是中国第一家专业的超级压光纸生产企业。企业引进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生产线,采用先进的国际化管理经验,使用再生纤维生产超级压光纸,年产能20万吨。

斯道拉恩索 (Stora Enso) 是一家林、纸、包装一体化公司,主要生产新闻纸、杂志纸、高档文化用纸、消费纸板、工业包装和木材制品。2006年斯道拉恩索的总销售额为146亿欧元。集团在五大洲40多个国家拥有雇员约4.4万人。斯道拉恩索年产1,650万吨纸和纸板;740万立方米锯木产品,其中包括320万立方米深加工木产品。斯道拉恩索股票在赫尔辛基、斯德哥尔摩和纽约上市。斯道拉恩索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并将经济、环境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商业理念的基石,贯彻在集团经营的各个方面。

华泰集团是集造纸、化工、印刷、热电、林业、物流、商贸服务于一体的国家大型企业,是全国500强企业、2006年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首届全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中排名第3位。2006年10月,华泰增上的12#机新闻纸生产线单机产能约45万吨,投产后华泰新闻纸年生产能力达到120万吨以上,约占全国市场总量的1/3,成为全球较大的新闻纸生产基地。

消息来源:斯道拉恩索华泰纸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