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斯道拉恩索启用新集团组织结构以提高长期盈利能力

2007-09-10 19:04 2509

2007年第三季度,公司将计入约13亿欧元的减值支出

赫尔辛基9月10日电 /新华美通/ -- 斯道拉恩索正在重组运营,将当前的四个事业部转换为八个单独的业务部门:高档文化纸部、经销公司、普通包装纸板部、工业包装部、杂志纸部、新闻纸部、北美部和木材产品部。总计约为13亿欧元的资产减值将被计为非经常性项目,不会对2007年第三季度产生现金影响。

“本次重组的主要目标是使各业务部领导者及其团队明确责任,以提高财务绩效、削减管理层次并加速决策。这些改变将通过改良的报告来提高我们的外部透明度。新架构将进一步关注业务组合分析工作,并改善今后的扩展性,以加强斯道拉恩索在潜在行业整合过程中的地位。”斯道拉恩索首席执行官康佑坤说。

“借助于这些组织结构变革,我们还将自己的北美企业重组成一个独立的实体,该实体对其损益负全部责任,并直接向我汇报,以寻求改善其业绩。我们建立新业务架构的关键标准是确认企业在业务方面应具有较强协同能力,并且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自身的客户基础,同时确保简单的客户交流平台,并能够分享集团层面的协同配合。”

新公司架构即日起执行。2007年10月25日将发布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其内容会以八个新业务部门为基础。基于新业务部门的历史数据,将在2007年10月15日单独予以报告。

执行管理层的任命情况

“我很高兴能够将几位经验丰富的斯道拉恩索领导人引入集团执行团队 (GET) 中。作为一支团队,我们共同的目标是让公司更加强大并提高盈利能力。新的集团执行团队很好地平衡了业内的浆、纸和纸板的专业人才与 Hannu 和我两位业外人士的组合。我们需要加快决策过程和落实削减成本计划,同时继续提供卓越的客户服务。这正是我对新团队,以及新团队周围所有团队的要求。”首席执行官康佑坤表示。

新组织及其领导如下所示:

单位 负责人 职责

高档文化纸业务部 Aulis Ansaharju 高档文化纸部,芬兰区总经理

普通包装纸板部、

经销商部 Mats Nordlander 普通包装纸板、经销商、市场服务

工业包装业务部 Veli-Jussi Potka 工业包装

杂志纸业务部 Hannu Alalauri 杂志纸

新闻纸业务部 Juha Vanhainen 新闻纸

北美业务部 John Gillen* 北美业务

木制产品业务部 Elisabet Salander 木制产品、木材供应以及纸浆供应

Bjorklund

集团职能领导

副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 财务和战略、采购

Bernd Rettig 技术和研发、运营改进、物流与

投资、德国区总经理

Christer Ogren 人力资源服务、领导力发展、IT、

瑞典区总经理

首席执行官和副首席执行官以外的所有成员均为执行副总裁。

*在整个过渡时期,John Gillen 将继续负责斯道拉恩索北美业务部门。北美业务和企业架构的详细信息将在适当时候宣布。

资产减值产生的财务影响

在资产减值中,约3亿欧元用于商誉,约10亿欧元用于固定资产。固定资产减值将产生全额为约1亿欧元的一次性正的税额影响。分摊到各个业务部门的预计资产减值金将在2007年10月15日宣布,资产减值涉及到很多因素,包括企业重组为八个单独的业务部门、增加的木材成本(主要由于俄罗斯木材的出口税增加所致)、杂志用纸糟糕的市场表现、上升的利率以及货币汇率亏损等原因。

资产减值对集团的财务将产生以下影响:

年度折旧费降低 1亿欧元

用工资本减少 12亿欧元

每股收益(按年计算) +0.11欧元

负债/权益比率 从0.55到0.64

资本利润率(按年计算) +1.4% -- 点

基于业务/国家的组合,资产减值计算中使用的贴现率在8.5%到9.7%之间变化(税前)。集团的税前加权平均资本成本 (WACC) 为9.1%。使用2007年7月31日的汇率来计算资产减值估算,斯道拉恩索的实际资产减值将使用2007年年度帐户交割时的汇率来计算。

有关斯道拉恩索

斯道拉恩索是一家林、纸、包装一体化公司,主要生产出版用纸、高档文化纸、包装纸板和木材制品,在这些领域集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2006 年斯道拉恩索的总销售额为 146 亿欧元。集团在五大洲 40 多个国家雇有员工 4.4 万人。斯道拉恩索年产 1,650 万吨纸和纸板;740 万立方米锯木产品,其中包括 320 万立方米深加工产品。斯道拉恩索股票在赫尔辛基、斯德哥尔摩和纽约上市。

附录为集团执行团队 (GET) 新成员的个人简历

可通过 http://bmt.storaenso.com/storaensolink.jsp?imageid=070904 查看 GET 新成员的照片。

请将此链接复制到您的网络浏览器中。

其他 GET 成员的可印刷照片可以通过

http://www.storaenso.com/mediacentre/imagebank/executives、 http://www.storaenso.com 、或者http://www.storaenso.com/investors 查看

附录

集团执行团队 (GET) 的新成员:

Aulis Ansaharju

高档文化纸部,执行副总裁

1951年出生。理学硕士(造纸技术)、工商管理硕士。芬兰公民。

1975年进入公司。1990-1992,恩索 -- 古泽公司 Tervakoski 工厂经理; 1993-1996,恩索公司 Imatra 工厂经理。1996-2000,恩索公司和斯道拉恩索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裁和高级副总裁;2000-2003年,斯道拉恩索北美高档文化纸部,高级副总裁;2003-2004年,斯道拉恩索高档文化纸业务开发部,高级副总裁;2004-2007年,斯道拉恩索高档文化纸图文纸部,高级副总裁。

Mats Nordlander

消费品包装纸板、经销、市场服务部,执行副总裁

1961年出生。注册工程师。瑞典公民。

1994年进入公司。1994-1998,瑞典 Papyrus 公司(前身为 Pappersgruppen 公司)总经理;1998-2002,Papyrus 公司营销和供应部,高级副总裁;2002-2003,营销和销售部,高级副总裁;2003-2007年,Papyrus 公司斯道拉恩索高档文化纸伦敦部,总裁。多家子公司和联营公司的董事会成员。瑞典 Axcel 私募股权基金工业委员会成员、Tysk Svenska Handelskammaren 董事会成员。

1992-1994,爱生雅高档文化纸部,营销和销售主任;1989-1992,爱生雅 Wifstavarf 生产部经理;1983-1988,柔性包装公司 Nordlandemballage AB 的共有人。

Veli-Jussi Potka

工业包装部,执行副总裁

1959年出生。理学硕士(经济学)。芬兰公民。

1983年进入恩索 -- 古泽公司。1993-2000,恩索集团公司和斯道拉恩索集团的公司财务主计人;2000-2004,斯道拉恩索包装产品公司常务董事; 2004年4月到2005年4月,斯道拉恩索包装纸板业务开发部,高级副总裁;2005-2007,工业包装业务部,副总裁。多家子公司和联营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Hannu Alalauri

杂志用纸部,执行副总裁

1959年出生。理学硕士(化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芬兰公民。

1985年进入 Oulu 工厂(前 Oulu 公司)的化学部。1996-1999,Varkaus 高档文化纸工厂,副总裁;2000-2004,斯道拉恩索图文纸部,高级副总裁;2004-2005,斯道拉恩索瓦楞包装纸板业务部,常务董事;2006-2007,芬兰人力资源部和包装纸板部人力资源部,高级副总裁。多家子公司和联营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BioFund 有限公司的业务咨询董事会成员、Pohto 管理培训机构的监事会主席。

Juha Vanhainen

新闻用纸部,执行副总裁

1961年出生。理学硕士(工程)。芬兰公民。

1990年进入恩索 Oulu 工厂。1999-2003,斯道拉恩索高档文化纸 Oulu 工厂的总经理和执行董事;2003-2007年,斯道拉恩索高档文化纸办公用纸部,副总裁。

消息来源:斯道拉恩索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