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投全球另类信贷基金再获Hedgeweek最佳信贷基金奖

2023-12-20 14:23 1974

美国纽约2023年12月20日 /美通社/ -- 近日,海投全球旗下的另类信贷基金再次由Bloomberg根据基金表现提名,被业界投票评选为"2023年Hedgeweek美国大奖"5亿美元以下最佳信贷基金。海投全球创始人兼CEO王金龙与团队参加了于当地时间10月26日在纽约举行的颁奖典礼。

2021年,该基金曾被评选为Hedgeweek最佳新兴信贷基金,2023年又获得Hedgeweek"最佳综合信贷基金奖"和"最佳直接借贷基金奖"。

海投全球创始人兼CEO王金龙与团队参加“2023年Hedgeweek美国大奖”颁奖典礼
海投全球创始人兼CEO王金龙与团队参加“2023年Hedgeweek美国大奖”颁奖典礼

海投全球另类信贷基金成立于2019年,关注再全球化(re-globalization)、数字化和ESG三大主题,重点投资于美国,以及亚非拉等具有高增长潜力、人口和技术红利的新兴市场新兴行业的公司。该基金通过抵押、担保、劣后等结构化方式投资消费信贷和车商库存等贷款,致力于提供长期、稳定和分散的全球固定收益投资组合。

远离地缘风险,建设合规团队

随着通胀趋缓、加息趋势转向,海投全球面临的最大风险是亚洲、欧洲和中东的地缘紧张局势,主要经济体的民族主义和逆全球化趋势,以及美国和发展中国家的监管不确定性。

王金龙表示,海投全球正在尽最大努力减少对地缘冲突紧张,以及后疫情时期没有参与再全球化的地区的配置,并建立合规团队来遵守新的规则和规定。

新兴市场和新兴技术蕴含巨大增长潜力

自2014年在纽约成立以来,海投全球始终相信新兴市场和新兴技术的增长潜力。公司投资的许多新兴经济体比世界其他地区更年轻、更稳定、增长更快。人工智能、基因工程和纳米技术等新兴技术每秒都在改变世界,并提供千载难逢的投资机会。

高净值人群涌入对冲基金

对于对冲基金行业的发展前景,王金龙表示,越来越多的非传统投资者,例如家族办公室和高净值个人,正在配置对冲基金行业。投资者正在寻求差异化策略来产生阿尔法,而不是简单地配置到多策略平台。对冲基金行业将继续增长,但方式将更加多样化。

创新、科技和普惠金融是最大驱动力

创新、技术渗透和普惠金融一直是海投全球的最大驱动力。新的商业模式,如基于收入的融资、投资结构(如间隔基金)和技术基础设施(如BaaS),正在为金融科技投资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但同时也创造了一个竞争极其激烈的环境,只有那些能够带来风险调整后回报的最优秀的基金经理能够存活下来。

监管既带来挑战又创造机遇

王金龙表示,目前对冲基金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投资者和管理者、管理者和监管者之间的利益不一致,以至于整个投资顾问行业可能面临崩溃。但海投全球相信市场和行业具有弹性,最终将回到增长轨道,只是现在还不知道这会在何时以及如何发生。

 
消息来源:海投全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