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汇聚多方"心"力量,迈向犬猫心脏诊疗专科建设新阶段

2023-11-23 11:47 3753
  • 宠物"老龄化"时代正在逼近,心脏病等老年病、慢性病数量持续增加。勃林格殷格翰首创小动物心脏专科学术交流平台,用心护"心"。
  • 携手专家共商,破解小动物心脏病管理药物难题,共建猫肥厚型心肌病防治创新之路。
  • 引领小动物诊疗新阶段,持续投入兽医专科人才培养,助力宠物慢性病管理高质量发展。

北京2023年11月23日 /美通社/ -- 2023年11月20-21日,第四届勃林格殷格翰小动物心脏病专家组研讨会以"促发展"为主题圆满召开。本次研讨会汇聚了19位国内犬猫心脏诊疗领域的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小动物心脏专科建设新阶段下的机遇和挑战。小动物内科及心脏科专家Lisa Singer教授也亲临现场,分享国际小动物心脏病诊疗最新研究进展及临床技术。

同时,研讨会在上海、成都等地设置了7个分会场,通过线上的即时交流,将国际前沿诊疗讯息和学习资源带给更广泛的青年医生,赋能专科人才成长,促进区域间专科发展的交流与合作。

第四届勃林格殷格翰小动物心脏病专家组研讨会
第四届勃林格殷格翰小动物心脏病专家组研讨会

勃林格殷格翰(中国)伴侣动物业务负责人陈美恩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在宠物诊疗专科化、标准化发展的今天,公司将以心脏专科建设为契机,持续加大在小动物慢性病管理领域的投入,与各方共同努力,探索出更多有效的、可持续的专科发展路径。"

携手共筑心脏专科交流平台 应对老龄化"毛孩子"的"心"挑战

心脏疾病是中老年宠物中最常见的健康问题之一。据统计,2023年,中国将有千万级规模的宠物迈入中老年阶段,[1]伴随而来的将是宠物心脏疾病、肾脏疾病等老年病、慢性病的增加,进一步刺激相关专科诊疗需求的释放。

作为国内首个以"小动物心脏专科"为主题的专家-企业交流互动平台,勃林格殷格翰小动物心脏病专家组研讨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分别以"定方向"、"深合作"、"创共赢"为主题,每一届都紧扣行业发展脉搏,在小动物心脏诊疗行业的发展道路上取得了累累硕果。

在此背景下,勃林格殷格翰再度联合产、学、医、研等多方伙伴,共商小动物心脏专科建设与发展。与会专家们围绕小动物心脏专科建设的新趋势、新挑战、新行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分析当前专科建设所面临的问题和限制。

破解小动物心脏病管理药物难题,探讨猫肥厚型心肌病防治创新之路

与会专家们指出,当前我国宠物药物品种总体偏少,在小动物心脏病等慢性病管理上仍然存在着严重的药物短缺问题,缺乏治疗犬猫心脑血管病的药物,将直接影响到宠物疾病的有效治疗和宠物福利。

在专科化发展的必然要求下,历届研讨会以宠物治疗药物"专病专治"为议题,研讨防治小动物心脏疾病的有效手段,为宠物心脏健康赋能。肥厚型心肌病是猫最常见的原发性心脏疾病,在普通猫群中的发病率高达15%,而老龄猫的发病率约为29%。[2]不同于犬心脏病诊疗和用药的明确性,猫心肌病治疗缺少特效药物。在本次研讨会上,国内专家组基于猫肥厚型心肌病的实践案例,对用药场景、风险评估、追踪指标和注意事项等环节进行了逐一分析,分享了临床诊疗思路,为临床医师制定治疗策略提供参考。Lisa Singer教授也带来国际上勃欣定®(匹莫苯丹咀嚼片)在猫心肌病管理中的最新用药研究。专家们共同表示,积极对接国际社会,加速审评审批宠物药物,形成专科诊疗共识,将更好地满足宠物临床需求,促进我国宠物专科的发展。

持续投入专科人才培养,赋能宠物心脏病等慢性疾病管理

专科人才培养是兽医专科体系建设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中国兽医协会小动物心脏专科委员会于2023年成立,并发布了国内首个专科医生认证标准,标志着心脏诊疗建设迈入专科化、标准化的新阶段。专家们一致认为,这一标准的颁布将有助于缓解当前小动物诊疗专科医生的短缺问题。同时,宠物专科人才的培养不仅需要行业协会、临床专家、连锁动物医院、兽医培训机构的协同作用,更需要制药企业积极发挥医学事务的主体职能。

中国兽医协会兽医心脏(小动物)专科委员会主任委员,新瑞鹏集团心脏学科带头人张志红老师,介绍中国兽医协会兽医心脏(小动物)专科委员会项目
中国兽医协会兽医心脏(小动物)专科委员会主任委员,新瑞鹏集团心脏学科带头人张志红老师,介绍中国兽医协会兽医心脏(小动物)专科委员会项目

勃林格殷格翰长期致力于小动物心脏专科建设,不仅联合心脏病专家组着眼行业发展趋势,更着力为广大国内医师提供高水平的教育资源。除本次研讨会设立的7地分会场外,公司还通过勃林格学苑长期开设心脏专科主题课程,仅2023年就培训了超过1200名宠物医生。此外,通过设立区域心脏专科医生训练营、举办心脏病诊疗达人选拔赛、翻译心脏专科书籍等方式,公司持续投入专科人才培养,为行业发展贡献不懈努力。

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副总裁魏仁生先生,介绍集团专科人才培养项目
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副总裁魏仁生先生,介绍集团专科人才培养项目

勃林格殷格翰中国伴侣动物业务负责人陈美恩女士表示:"勃林格殷格翰致力于提高人类和动物的健康水平和福祉,始终为行业提供最佳的犬猫慢性疾病、寄生虫和传染病解决方案。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更加坚定了我们推动中国宠物兽医专科发展的决心。我们将进一步整合国际资源,结合产、学、研、医等多方力量,为中国宠物及宠物主提供更多的健康管理方案,推动宠物医疗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勃林格殷格翰在中国引进了犬心脏病治疗一线用药勃欣定®、猫用止痛原研药美达佳®等一系列创新药品。在不久前的第六届进博会上,公司展示了全球猫糖尿病革命性创新药物Senvelgo®,该药物将帮助宠物主及其糖尿病患猫更好地管理这一慢性疾病。未来,勃林格殷格翰将围绕宠物慢性病、老年病的治疗,加速引进更多的创新药物和解决方案,为中国伴侣动物创造更多健康保障。

[1] 京东. 2023中国宠物行业趋势洞察白皮书[R]. 2023.

[2] Payne J R, Brodbelt D C, Fuentes V L. Cardiomyopathy prevalence in 780 apparently healthy cats in rehoming centres (the CatScan study)[J]. Journal of Veterinary Cardiology, 2015, 17: S244-S257.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