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三届中国餐饮品牌节开幕,李锦记锦绣美味助力餐饮发展

2023-10-12 12:38 4796

广州2023年10月12日 /美通社/ -- 10月10-12日,第三届中国餐饮品牌节在广州盛大开启。作为餐饮界的年度盛会,活动汇聚业内外大咖巨擘,共同探讨破局发展的新方向。国际知名的酱料品牌李锦记,携众多经典及创新产品亮相大会,向广大餐饮渠道采购商、供应商、消费者展示李锦记的企业文化与品牌理念,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

李锦记亮相第三届中国餐饮品牌节
李锦记亮相第三届中国餐饮品牌节

本届品牌节以"行稳·致远"为主题,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央广网、红餐网联合主办,红餐品牌研究院、央广网餐饮频道承办,将焦距为餐行业上下游搭建交流与资源链接的平台,赋能餐饮产业发展。作为家喻户晓的调味品企业,李锦记创立于1888年,至今已有135年发展历史。李锦记的产品用途广泛,除用于烹饪的各种煎、炒、焖、炖、焗等调味及佐餐外,也大量应用在各类餐饮渠道,如方便食品的预制预调理、馅料配制、肉类调味、膨化食品、调味料包的制作等,为餐饮行业的集中化、标准化、高效化助力。

百年传奇:李锦记对美味的传承与坚守

李锦记展位设计以经典产品蚝油为主调,彰显了品牌的底蕴与特色。蚝油是李锦记的起家产品,135年前,李锦记的创始人李锦裳先生发明了蚝油,设立李锦记蚝油庄,由此开启了李锦记探寻美味的传奇之路。蚝油有提鲜、合味、增香、去腥等作用,集鲜、甜、咸、厚于一体,一直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也是餐饮厨房常备的美味秘诀。

李锦记蚝油鲜香浓郁,畅销中外
李锦记蚝油鲜香浓郁,畅销中外

在消费环境不断变化的今天,李锦记在保持自身传承特色的基础上,亦不断紧跟时代发展趋势,除经典产品旧庄蚝油外,有适应不同消费需求的财神蚝油、锦珍蚝油,融合健康消费理念的减盐蚝油,进一步优化口味配方的点食成金"金蚝油"……2022年,李锦记"蚝油制作技艺"入选广东省第八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省级非遗)代表项目性名录,这也标志着李锦记的百年蚝油制作技艺获国家认可,进一步引领蚝油行业传统技艺与高端技术的结合与发展。

"我们后厨很多都是使用李锦记酱料,产品线丰富,能满足不同菜品的调味需求。"一位参会嘉宾说到。"此次大会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对李锦记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相信将会加深李锦记与各大餐饮品牌的连结。"

参会嘉宾详细了解李锦记企业及产品
参会嘉宾详细了解李锦记企业及产品

独具酱心:李锦记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

事实上,李锦记至今已有30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不断适应市场发展的同时,李锦记亦不忘初心,致力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今年,李锦记联合广州日报举办"春暖花开‘蚝'滋味"师傅来了活动,由创新派粤菜大师现场使用李锦记产品烹制菜式,让更多人感受粤菜文化熏陶;通过举办李锦记美食&公益厨艺体验活动,邀请美食爱好者使用李锦记产品制作传统菜肴,加深大众对烹饪技巧的掌握和对饮食文化的了解。李锦记还通过组织国内外厨艺大赛、参与中国厨师节、世界厨师艺术节等,不断与各界探讨、分享中餐文化,推动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发扬光大。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也是李锦记"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使命的重要实践。项目以"扶志+扶智"的公益模式和"造血式"公益理念,全额资助经济上有困难的青年入读国家正规职业高中中餐烹饪专业,帮助困境青年掌握一技之长。如今,希望厨师们已登上各大舞台,积极为社会、为餐饮行业的发展做贡献。他们走进《山海乡味》公益栏目,用技能为家乡代言;在"社区邻居节"展示技艺,讲授餐饮文化;参与如亚洲美食节、港食文化节等活动,促进中餐文化交流……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说到:此次参加第三届中国餐饮品牌节,李锦记也加深了在餐饮行业的开拓与深化。作为百年企业,李锦记时刻牢记与时代共进,在"思利及人"企业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将会继续以美味为载体,与餐饮行业共同融合、携手发展,推动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助力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