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4新年公益喜乐会,李锦记与长沙市民共度"美食每刻"

2024-01-16 12:58 3620

长沙2024年1月16日 /美通社/ -- 新的一年,你会用什么犒劳自己呢?有的人用贴心礼物,有的人用一场饕餮盛宴。上周五晚,在人流旺盛的商场内,一场新年大"趴体"热闹开启。李锦记联手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在新年伊始为市民献上一场好吃、好玩、好有意义的公益喜乐会活动,与大家共度"美食每刻"。

活动邀请了两百多名市民齐聚一堂,共尝美食,畅谈生活,增强社区凝聚力。李锦记旨在通过此活动,向社区退休居民、亲子家庭搭建互动平台及送上节日问候,同时邀请希望厨师用李锦记展示产品用法,推广中华优秀饮食文化,向社会传递李锦记的"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和公益精神。

2024年新年喜乐会在长沙开启,李锦记与大家共度“美食每刻”
2024年新年喜乐会在长沙开启,李锦记与大家共度“美食每刻”

大小粉丝"独宠"李锦记,让年味更有滋味

"大家知道李锦记是靠什么起家的吗?"现场主持人一问,台下老中青少齐刷刷举手,在台下纷纷抢答。"这一题太简单了,当然是蚝油啦。"

"除了蚝油,我们家家户户最多的是蒸鱼豉油,能蒸善炒。" 一位年轻的妈妈兴奋地分享了她在烹饪中使用李锦记的体验:"用这个蒸鱼豉油,真的能提升菜肴的鲜味,尤其是蒸鱼,口感和味道都特别好!"她表示之前一直担心孩子不喜欢吃鱼,但自从使用了李锦记的蒸鱼豉油,孩子对鱼的态度发生了180度的转变,变得非常喜欢。李锦记作为百年老字号品牌,一直坚持选用优质原料,采用独特的酿造工艺,确保产品的品质和口感,因而俘获了大小粉丝的心。

有奖问答结束后,家厨们"大展拳脚"的时刻到了——4组亲子家庭用李锦记产品,制作新年拿手好菜,烹饪出专属妈妈味道的佳肴。"今天我们一起做的是蒜香鸡翅,用的是李锦记薄盐生抽和财神蚝油,这是我最喜欢吃的菜。"小粉丝分享道。亲子家庭一起品尝美食、交流厨艺心得,充满惊喜和欢笑。

希望厨师用李锦记产品,展示"美食的力量"

台上丰富的互动环节其乐融融,台下的摊位香味飘逸、聚满人气。此行李锦记邀请了2位特别的嘉宾,在为现场市民展示美食独特的魅力。

他们分别是来自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的黎大炳,以及来自江西南昌的文丰,他们有同样的身份——是在广州市旅商务职业学校学习粤菜和弘扬中华美食的小师傅,也是李锦记全额资助学厨圆梦的"希望厨师"。

李锦记希望厨师黎大炳(左)和文丰与长沙市民同乐
李锦记希望厨师黎大炳(左)和文丰与长沙市民同乐

"成为李锦记希望厨师,使我的生活重新燃起希望。我一定抓住这难得机会学好烹饪技术,将来作为自己的立足之本。" 三年前的秋天,黎大炳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时立下了"Flag"。在校三年,他积极参与烹饪技能选拔比赛、奖学金比赛、演讲比赛并屡次获奖,不断用行动一次又一次证明自己。

"很荣幸作为希望厨师代表,来到长沙和大家一起交流烹饪心得,传播公益。看到邻居街坊、叔叔阿姨很喜欢我做的凉菜‘藕遇青瓜豆丝',连小朋友都吃得很开心,我真的非常满足。"文丰是个外向的孩子,主动向大家介绍起这道凉菜的烹饪秘诀"李锦记财神蚝油",同时用亲身经历去鼓励大家传递爱心和温暖,传播李锦记公益理念。

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李锦记在13年前就开展了这"美味的公益"——创办希望厨师项目,每年从全国招募有志学厨的青年,由李锦记全额资助其入读国家重点职业高中中餐烹饪专业,培养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实现"以职业教育改变命运"的初衷。项目开展至今已惠及全国23个省市的1200余名热爱中餐烹饪的有志青年。

希望厨师用李锦记产品制作美味菜肴
希望厨师用李锦记产品制作美味菜肴

"今天的新年喜乐会活动不仅是一次欢乐的聚会,也是一次中华美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更是一场意义非凡的公益传播。"在深入了解项目和初衷后,群众纷纷向希望厨师及李锦记竖上大拇指。

"美食,总能抚慰人心,公益亦是如此。"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表示:"未来,李锦记将继续关注社会慈善事业,为推动社区和谐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共同营造一个充满爱心和温暖的社会环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家庭幸福!"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