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这个元旦,跟着李锦记希望厨师学做菜!

2023-12-29 14:02 5184

在家即可复刻的餐厅美味,你值得拥有

广州2023年12月29日 /美通社/ -- "留守"过节,似乎已经成为这届年轻人的常态。为此,李锦记联合《消费者报道》,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跨年聚会。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携李锦记"一招胜"系列酱料包一起跨年,传播粤菜饮食文化。美食连接了友情,让年末聚会,有"食"力,更有滋味!

始终以"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为使命的李锦记,于2011年以"扶志+扶智"的公益模式和"造血式"公益理念,成立了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全额资助经济上有困难的青年入读国家正规职业高中中餐烹饪专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青年厨师。

2020年,该项目首次在广州开班,与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携手打造"粤菜师傅李锦记希望厨师班"。吴晓杰和李源是2022年入读广州班的学生,经过1年多的学习,他们俨然已是训练有素的粤菜小师傅了!

2022级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李源(左)和吴晓杰
2022级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李源(左)和吴晓杰

今年元旦是他们在广州度过的第二个元旦。"在外求学总盼着能在跨年时回到家,与家人团聚,吃上一道熟悉的家乡菜。如果不能回家,那就一同享受地道美食吧!"吴晓杰很高兴可以带着学到的厨艺和朋友们分享。

他们更是将传统的粤式调味简化,采用更适合年轻人操作的李锦记"一招胜"系列酱料包来调味,简化了调味过程。李源说,通常大家会觉得这些菜只有在餐厅才可以做,我们希望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传播粤菜饮食文化。让节日硬菜更易上手,更家常。

一盘蜜汁叉烧,传递经典粤式惹味

吴晓杰来自广东汕头,在校期间曾荣获校级"三好学生"称号,同时在2023年获得荷兰小牛肉烹饪比赛"优秀选手"荣誉称号。

2022级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吴晓杰正在制作蜜汁叉烧
2022级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吴晓杰正在制作蜜汁叉烧

蜜汁叉烧是他的拿手好菜。这不仅是一道粤菜中极具代表性的经典惹味,也是他作为广东人自小熟稔的味道。在烹饪中,他使用了李锦记"一招胜"系列的蜜汁叉烧酱。对五花肉进行腌制,再用烤箱烤制,淋上蜜汁,这才得到一盘皮脆肉烂,肥而不腻的蜜汁叉烧。

未来,吴晓杰想在餐饮行业有更高层次的发展,成为一名大厨,弘扬和传承李锦记"思利及人"的精神。

一道松子鱼,让粤菜发扬他乡

来自贵州毕节的李源,则选择烹饪一道技巧与口感并重的松子鱼。在校期间,李源曾凭借松子鱼这道菜,荣获校烹饪比赛一等奖,且在2023年11月举办的广州市第四届"青年粤菜师傅"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学生竞赛组)中荣获二等奖。

2022级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李源正在制作松子鱼
2022级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李源正在制作松子鱼

李源将鱼肉片出花刀,再经过裹粉、油炸定型,使整条鱼金黄酥脆地立在瓷盘中,最后使用李锦记番茄沙司和李锦记"一招胜"系列的糖醋排骨汁,烹调出松子鱼的经典料汁,淋上鱼身后,一条色味俱佳的松子鱼就完成了。

问及他的职业理想,这个还不满18岁的少年有些腼腆地笑了,他希望有一天能够将粤菜和松子鱼带回远在西南的家乡毕节,让粤菜在他乡也能够得到发扬。

希望厨师的初心,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

至今,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成立12年,青年厨师们已登上各大舞台,积极为社会、为餐饮行业的发展做贡献。他们走进《山海乡味》公益栏目,用技能为家乡代言;在"社区邻居节"展示技艺,讲授餐饮文化;参与如亚洲美食节、港食文化节等活动,促进中餐文化交流。

用"一招胜"系列酱料包传播粤菜,不仅满足了两位青年粤菜师傅的心愿,更是他们前进的一大步。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表示,很欣慰看到青年希望厨师在这个节日给大家带来便捷的粤菜美食做法,是他们"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使命的重要实践,希望他们不忘初心。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