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思利及人 勇担社会责任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获"优秀企业志愿服务项目"

2024-01-22 11:32 4703

上海2024年1月22日 /美通社/ --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而企业志愿服务发挥的作用近年来越来越大。为了推动更多的企业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1月18日,和众泽益联合志鲲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的2024年度企业志愿服务节在上海举行,对年度表现优异的企业、企业志愿者、企业志愿服务项目进行表彰,"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荣获"年度优秀企业志愿服务项目"荣誉。

李锦记凭借希望厨师项目获“优秀企业志愿服务项目”荣誉
李锦记凭借希望厨师项目获“优秀企业志愿服务项目”荣誉

从2019年开始,和众泽益开始打造企业志愿服务节,旨在搭建企业志愿服务交流平台,推动企业之间的相互学习。这是李锦记首次在企业志愿服务节上亮相获得荣誉,并凭借"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得到现场与会专家、企业代表等的点赞。

以身作则 用"思利及人"影响希望厨师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是李锦记花了13年时间,投入了千万元,帮助了超过1200余名有志青年学厨圆梦。是怎样的力量使得这个项目能够成为一张公益名片,成为众多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学习的样本?                 

答案除了李锦记13年如一日的坚持外,更多的是项目组的付出,是李锦记与合作学校紧密配合的校企合作,是李锦记与各地基层政府、公益机构的资源整合。正如活动现场分享的一样,"这不是一次性的慈善投入,而是整合了公司内部资源、外部资源,多方面全渠道投入的用心在做的可持续公益项目。"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持续13年,惠及全国超过1200名有志青年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持续13年,惠及全国超过1200名有志青年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在创立之初,是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有梦想、有志向但因为家庭困难的青年学习一技之长。而在这13年的运营过程中,李锦记渐渐发现,自己"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也影响了希望厨师:每年招募过程中,项目组的亲力亲为,足迹踏遍了祖国很多地方,为每一届希望厨师精心准备的开班仪式和毕业典礼;管理层持续不断的关注与关心——这些都让大家认识到什么是"思利及人",开始有了做公益,有了"造福社会"的想法萌芽,也打从心里认可希望厨师项目是可持续公益。

回馈社会 以"共享成果"传递正能量

2008年汶川地震,被认为是中国志愿活动的元年:这一年,李锦记捐资480万元人民币,帮助四川绵阳平武县大桥镇的一所学校重建。2011年校舍建成,被命名为"李锦记博爱学校"。往后的每一年,李锦记都会千里赴约,为博爱学校的师生们带来爱意。李锦记希望厨师也作为志愿者,两次来到博爱学校,为当地的孩子们带来公益美食课堂。去年12月,博爱学校孩子们画的"新年愿望帆布袋"抵达成都进行义卖展示,在李锦记希望厨师的加持下,卖出的所有收入均用于购买新年礼物,帮助孩子们圆梦,也实现了李锦记两个公益项目的"隔空联动"。

不仅如此,多年来,李锦记希望厨师的身影也在众多公益场合出现:从2017年至今,希望厨师陪伴了患有白血病的孩子,手把手教自闭症孩子包饺子,做饭团,走进特殊教育学校交流,做月饼走上街头义卖为残障群体筹款,深入大凉山布拖县,为当地彝族孩子带去有趣生动的职业生涯课程,疫情期间积极担当志愿者,返乡创业后为当地居民免费设长者宴……他们由"受助人"到"施助人",将志愿服务的希望厨师精神传承、传递。

李锦记团队为希望厨师项目点赞
李锦记团队为希望厨师项目点赞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介绍,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是李锦记倾注13年打造的公益名片,它是"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的呈现,也在多年的深耕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希望厨师,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使得他们理解"共享成果",也将"造福社会"运用实践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将这份公益心、志愿服务情怀可持续地传递下去。未来,李锦记将继续和它的希望厨师们,走在可持续公益道路上,将更多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到李锦记"思利及人"的企业文化中。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