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叶氏化工集团行政总裁叶钧先生出席2023亚太国际涂料产业发展大会

2023-09-25 16:41 3379

合作发展 共塑未来

上海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24-26日,由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和濮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3亚太国际涂料产业发展大会"在河南省濮阳市隆重举行,叶氏化工集团行政总裁叶钧先生出席大会并做主旨演讲。


本次大会主题为:"合作发展,共塑未来"。大会立足于国际涂料工业新材料、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引导涂料行业探索行业科技创新的新机遇,促进后疫情时代涂料产业复苏,推动涂料行业走向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来自国家相关部委、世界涂料理事会、亚洲涂料理事会及有关国家涂料行业组织、院士、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及国内外知名涂料上下游企业共计400余人参会。


会上,集团行政总裁叶钧先生做了题为"传统产业的新机遇"的精彩发言,叶总首先回顾了叶氏化工集团的发展历程及整体概况,50年来叶氏专注化工行业,成为了全球最大的醋酸酯类溶剂厂商、中国排名第一的油墨厂商,中国领先的涂料生产商以及专业的汽车润滑油品牌,取得了一系列发展成就。而今,面对中国经济进入发展新阶段,消费需求发生显著新变化,叶氏化工也主动发起业务变革和创新,以谋求更大发展突破。具体措施包括:

一、借力发展。在溶剂业务上,引入战略合作伙伴,与领先私募股权基金太盟合作,携手发展醋酸酯类溶剂及醋酸市场,垂直整合并增强对原材料(醋酸)价格及供应的控制,提高下游醋酸酯类溶剂产品的竞争力,进一步巩固谦信化工的在醋酸酯类溶剂市场上的全球领导地位。


二、在存量市场追求高质量发展。在建筑涂料业务上,集团旗下紫荆花品牌洞悉涂料行业趋势及新生代消费需求变化,持续完善覆盖全国的强大零售网络,建设更多品牌高端店面,提升顾客服务体验;与行业领先的色彩及室内设计专家合作,建立一套专业的市场营销及营运策略,以推广艺术涂料及家居设计方案;为经销商提供从产品供应至施工服务的全流程标准及体系,为消费者提供墙面装饰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最终实现推动涂料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三、继续朝"终端化、环保化、服务化"方向发展。凭借叶氏化工在行业内积累的扎实基础和广泛网络,积极向B2C模式迈进,采用更多环保技术及绿色生产,为顾客带来绿色生活解决方案,从单一售卖产品,延伸至向终端客户提供增值服务,通过提供绿色、高质量的化工产品和服务,为社会大众的家庭和生活增添光彩。


叶总表示,希望通过以上发展策略,继续强化叶氏化工在各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为集团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业务伙伴和股东创造更多价值。展望未来,集团在专注整固基业的同时,亦会致力探索业务多元化,打造一个更稳健的化工平台,推进集团迈向『百年叶氏』的企业愿景。

关于叶氏化工集团:

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408.HK)创办于1971年,于1991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集团专注生产、销售及推广化工产品已逾半个世纪,包建筑及工业涂料、油墨、树脂及润滑油。

集团总部位于中国香港,2022年集团营业收入为140亿港币,员工人数近3000人,在中国大陆地区拥有9间工厂,产品销售及服务网络遍布中国各地。

集团联营企业谦信化工是全球最大的醋酸酯类溶剂生产商,集团旗下洋紫荆品牌是中国排名第一的油墨制造商,集团旗下紫荆花品牌为中国领先的涂料生产商之一。

集团致力于提倡绿色生活,并于业务发展及战略投资上充分贯彻"终端化、环保化、服务化"的方针。

关于紫荆花新材料集团:

紫荆花新材料集团创办于1982年,隶属于香港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408.HK),在中国涂料行业拥有超过四十年的发展经验。主要业务包括建筑涂料、工业涂料、树脂和新材料四个板块。

发展至今,紫荆花在广东惠阳、上海金山以及四川成都均设有大型自动化生产基地,生产产品陆续通过多项国内外权威性认证,并通过紫荆花、恒昌、大昌、骆驼、BCG art、紫匠、漆美丽等品牌销售至市场。

秉承「专心在漆 用心在人」的企业精神,集团将继续坚持「高性能表现成就健康生活」的品牌理念,通过环保涂料产品及专业服务,为中国家庭建设更美好的生活环境,为专业客户创造可持续发展的价值,最终实现「家·专家」的企业愿景。

消息来源:叶氏化工
相关股票:
HongKong:040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