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诺诚健华宣布SHP2抑制剂ICP-189联用EGFR抑制剂伏美替尼获批临床

2023-09-14 11:18 5647

北京2023年9月14日 /美通社/ -- 生物医药高科技公司诺诚健华(港交所代码:09969;上交所代码:688428)今日宣布,新型蛋白酪氨酸磷酸酶SHP2变构抑制剂ICP-189联用针对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突变的口服 EGFR 激酶抑制剂伏美替尼在中国获批开展临床试验。

今年7月中旬,诺诚健华和ArriVent达成临床合作,评估ICP-189联合伏美替尼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疗效和安全性。

ArriVent正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伏美替尼针对EGFR或HER2突变(包括外显子20插入突变和其他不常见的 EGFR 突变)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的临床试验。伏美替尼已在中国获批一线治疗具有EGFR外显子19缺失或外显子21(L858R)置换突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成人患者。研发出伏美替尼的上海艾力斯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代码:688578)在中国进一步开发这一创新药的其它适应症。

ICP-189是诺诚健华为了治疗实体肿瘤而开发的一种高选择性的口服SHP2变构抑制剂,可用作单药疗法及/或和其他抗肿瘤药的联合疗法。在剂量爬坡研究中,剂量已增至120 毫克,未观察到剂量限制性毒性(DLT),显示出良好的 PK 和安全性。ICP-189 单药治疗观察到初步疗效,20 毫克剂量队列中,1 名宫颈癌患者部分缓解。

诺诚健华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崔霁松博士说:“SHP2抑制剂是和多种靶向药和免疫疗法联合治疗实体瘤的理想药物。ICP-189在KRASG12C 突变和 EGFR 过表达驱动的肿瘤模型具有显著的抗肿瘤作用。我们将携手ArriVent加快ICP-189和伏美替尼联合用药的临床开发,让这一创新疗法早日造福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

非小细胞肺癌是肺癌的主要亚型,约占所有病例的 85%。

关于诺诚健华

诺诚健华(上交所代码:688428;香港联交所代码:09969)是一家商业化阶段的生物医药高科技公司,专注于恶性肿瘤及自身免疫性疾病领域的一类新药研制。公司现有多个新药产品处于商业化、临床及临床前研发阶段。公司在北京、南京、上海、广州、香港以及美国设有分支机构。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公司官网:www.innocarepharma.com/cn

前瞻性声明

本报道含有一些前瞻性声明的披露。除对事实的陈述以外,所有其他声明可被看作是前瞻性声明,即关于我们或者我们的管理部门打算、期望、计划、相信或者预期将会或者可能会在未来发生的行为、事件或者发展所做出的声明。此类声明是我们的管理部门根据其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条件、预期未来发展和其他相关因素的认知,做出的假设与估计。该前瞻性声明并不能保证未来的业绩,实际的结果,发展和业务决策可能与该前瞻性声明的设想不符。我们的前瞻性声明同样受到大量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的制约,这可能会影响我们的近期以及长期的业绩表现。

相关链接:https://cn.innocarepharma.com/cn/

联系人:

InnoCare




媒体



投资人

陆春华

86+10-66609879

chunhua.lu@innocarepharma.com 


86+10-66609999

ir@Innocarepharma.com  

消息来源:Innocare
相关股票:
HongKong:9969 Shanghai:68842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