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路胜携cfRNA早期肺癌检测与NGS头对头研究LIQUIK中期成果亮相2023WCLC

苏州2023年9月8日 /美通社/ -- 由国际肺癌研究协会(IASLC)举办的2023世界肺癌大会(WCLC)即将于今年9月9-12日在新加坡召开,会议涵盖了肺癌以及其他胸部恶性肿瘤的研究和前沿进展。路胜也将在此次WCLC上宣布两项重要研究成果。

1. 基于扩增子的液体活检能够检测更多肺癌相关指南推荐生物标志物【1】

LIQUIK 中期研究成果是一项针对肺癌的国际多中心的前瞻性液体活检研究。此次中期研究结果基于从美国和新加坡招募的120名未经治疗的转移性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NSCLC)受试者。主要目的是将路胜基于扩增子的 LiquidHALLMARK® 液体活检检测与组织NGS检测进行前瞻性比较,同时与经FDA批准的循环肿瘤DNA(ctDNA)液体活检进行对比。

WCLC上将呈现的中期结果主要发现如下:

  • 对指南推荐的G9生物标志物(EGFR、ALK、RET、ROS1、NTRK融合、MET、BRAF、ERBB2和KRAS)采用LiquidHALLMARK®ctDNA液体活检与组织活检进行检测,其检测结果一致性达到93.1%-100%
  • 在63名具有完整血浆NGS数据的患者中,LiquidHALLMARK®ctDNA液体活检检测检测到49个G9 生物标志物,FDA 批准的ctDNA液体活检检测到42个 G9 生物标志物。

迈阿密大学西尔维斯特综合癌症中心临床医学助理教授和研究员Richa Dawar博士说道:"这份前瞻性的研究数据展示了LiquidHALLMARK®在基于血液的肺癌检测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其性能在液体活检技术领域表现出色,并与组织活检保持高度一致性。通过简单的抽血即可精准识别已经过组织验证的可用药靶点,有望进一步推动精准医疗在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中的发展。"

路胜CEO兼医务总监,医学学士,皇家内科医学院荣授院士,博士,陈民汉表示:"我们很高兴 LIQUIK 成为全球首个旨在将LiquidHALLMARK®液体活检与组织活检以及经FDA批准的ctDNA液体活检进行比较的前瞻性多中心的研究。未来,我希望 ctDNA 和 ctRNA联合检测的最终结果能够为肿瘤学界提供有益的信息。"

2. 针对血浆中游离RNA(cfRNA)的测序技术能够灵敏的检测到肺癌。【2】

路胜使用扩增子二代测序技术,用于评估基于 cfRNA 的基因表达谱在不同阶段的肺癌检测应用中的灵敏度。主要分析了40名受测者(16名正常对照组和24名肺癌患者,其中37.5%处于早期阶段)的血浆cfRNA中的基因表达水平,并使用了一个包含32个基因突变的套组来分析cfDNA,以检测DNA突变。研究结果显示路胜的cfRNA表达水平显示出83.3%的总体灵敏度(早期肺癌为77.8%,晚期肺癌为86.7%)和93.8%的特异性

该结果也证明了cfRNA分析与仅分析cfDNA相比,提供了一种独立的、可能能够更早检测到癌症信号的方法。突显了 ctDNA+ctRNA 联合检测技术在癌症早期检测方面的潜力 。

研究结果详细内容展示:
【1】#2746 Dawar R. et al. 基于扩增子的液体活检能够检测更多经组织活检确认的肺癌相关指南推荐生物标志物;壁报展示日期和时间:2023 年 9 月 10 日星期日5:30pm - 7:30pm(北京时间)
【2】#2431 Hum Y. F.et al. 针对血浆中游离RNA(cfRNA)的测序技术能够灵敏的检测出肺癌;壁报展示日期和时间:2023 年 9 月 10 日星期日5:30pm - 7:30pm(北京时间)

消息来源:路胜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