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路胜在2022 ASCO年会公布ctDNA+ctRNA肺癌液体活检最新研究数据

2022-06-01 08:00 4873

公司宣布在2022 ASCO年会上公布超灵敏液体活检技术在ctDNA+ctRNA联检,HRD和早期癌症检测的应用

加州帕洛阿尔托2022年6月1日 /美通社/ -- 路胜(Lucence)是一家开发循环肿瘤DNA(ctDNA)+循环肿瘤RNA(ctRNA)超灵敏液体活检测试的精准医学公司。公司宣布将在2022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上公布其基于扩增子的二代测序(NGS)液体活检的最新研究数据,展示其在ctDNA+ctRNA联检,HRD,早期癌症检测方面的研究成果。

路胜CEO兼医务总监陈民汉表示:"路胜致力于用全面液体活检提供精准的用药指导信息,改善精准诊疗。我们在2022 ASCO年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ctDNA+ctRNA联检显著增加了肺癌患者的临床用药指导信息。"

摘要#3040第一作者路胜CTO Yukti Choudhury与研究团队将基于扩增子NGS的ctDNA+ctRNA联检与单独ctDNA检测对比,结果显示ctDNA+ctRNA联检增强了肺癌中临床可用药的基因融合检测。在基线驱动阴性(经ctDNA检测)或接受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治疗的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血浆样本中,ctDNA+ctRNA联检比单独ctDNA检测到的可用药融合增加了8.7%(9/103)。ctDNA+ctRNA联检共检测到30个融合,而单独ctDNA检测到21个融合,这意味着ctDNA+ctRNA联检的融合检测特异性增加了42.8%(9/21);其他检测到的融合包括BRAF、MET和NRG1融合。研究数据表明ctDNA+ctRNA联检可以增加组织样本不足的NSCLC患者的临床用药指导信息,特别是针对ctDNA中无法检测到的基因融合。

摘要#3042第一作者为路胜科学家Jonathan Poh。研究结果显示ctDNA可用于非侵入性评估多种癌症类型中的杂合性丢失(LOH)。LOH是识别同源重组缺陷(HRD)状态和预测PARP抑制剂应答的关键生物标志物。研究数据表明HRD状态与正交测试的一致性为91.3%。即使在没有致病性HR基因突变的情况下,基于ctDNA的LOH检测也在多种癌症类型中为确定HRD阳性状态获得了额外的诊断率。 

摘要#3041第一作者为Yukti Choudhury。研究数据表明基于多重扩增子测序的检测可以获得有意义的ctDNA片段大小信息。研究数据表明分析ctDNA片段大小和比率可用于识别和表征早期癌症。Yukti Choudhury博士希望将这些"片段组学"技术扩展到产品LiquidHALLMARK中。

路胜将ASCO会议现场设置展位#16112,更多详情请访问www.lucence.com/asco/

摘要标题及展示时间 

Yukti Choudhury, et al. A cell-free RNA-based next-generation sequencing (NGS) assay for the detection of actionable gene fusions in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NSCLC) patients

壁报展示:北美中部夏令时间6月5日上午8点-11点

Jonathan Poh, et al. Detection of homologous recombination deficiency (HRD) in cell-free DNA (cfDNA) using an amplicon-based next-generation sequencing (NGS) assay

壁报展示:北美中部夏令时间6月5日上午8点-11点

Yukti Choudhury, et al. Early detection of cancer using cell-free DNA (cfDNA) size analysis on a multiplexed amplicon-based next-generation sequencing (NGS) platform

壁报展示:北美中部夏令时间6月5日上午8点-11点

消息来源:路胜(Lucenc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