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路胜 LiquidHALLMARK用于肺癌检测纳入美国Medicare医保

美国帕洛阿尔托2023年2月23日 /美通社/ -- 精准医学公司路胜宣布,美国医疗保险和公共医疗补助服务中心分子诊断服务计划(MolDx)发布了最终区域覆盖决议,正式批准LiquidHALLMARK检测用于符合临床标准的非小细胞肺癌治疗中综合基因组分析,涵盖了九个 NCCN 指南推荐的晚期肺癌患者使用的分子生物标志物。

LiquidHALLMARK是路胜基于二代测序(NGS)技术研发的液体活检测试,这类新型液体活检测试能帮助肿瘤医生确定晚期癌症患者的基因突变,以便他们对症下药。该政策正式批准LiquidHALLMARK检测用于符合临床标准的肺癌患者,其大部分收费服务纳入美国Medicare医保。

路胜CEO兼医务总监陈民汉谈到了这项批准的重要性,他说:"在美国,每年有超过15万名65岁以上的肺癌患者确诊。我们很高兴将有更多的肺癌患者可以用上我们的LiquidHALLMARK检测,并且相信它将在对抗肺癌方面可以产生重大影响。"

LIQUIK是一个前瞻性,多中心的临床实验,其中期结果显示:在九个NCCN指南推荐的生物标志物中,LiquidHALLMARK检测与组织检测的结果一致性达到94.5%-100% [1]。这项头对头的临床研究显示,在经组织检测确认的34个生物标志物中,LiquidHALLMARK检测到了24个,而FDA批准的液体活检测试检测到了21个。

[1] Dawar et al. (2022 Oct 20-22). Amplicon-Based Liquid Biopsy Platform Complements Tissue Genotyping in Detection of Guideline-Recommended Biomarkers in Metastatic NSCLC [Poster].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Liquid Biopsy 4th Annual Congress, Miami, United States.

消息来源:路胜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