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路胜在2022年世界肺癌大会公布其液体活检最新成果

2022-07-15 08:00 4514

研究数据显示,通过公司的超灵敏AmpliMark平台,可分析血液中的多种信号包括突变、甲基化和T细胞受体库

美国帕洛阿尔托2022年7月15日 /美通社/ -- 精准医学公司路胜宣布将在2022年8月6日­­至9日举办的IASLC 2022年世界肺癌大会上公布最新数据,展示其基于扩增子的超灵敏二代测序技术在肺癌检测和治疗领域的创新应用。

路胜的CEO兼医务总监陈民汉表示:"液体活检将持续改变我们诊断和治疗肺癌的方式,我们致力于利用基于扩增子的超灵敏液体活检技术AmpliMark,采集分子信息对患者的全病程进行管理。"

路胜近期发表了LiquidHALLMARK ctDNA液体活检产品的验证研究数据。该研究发表在《PLOS ONE》上,确立了LiquidHALLMARK的高灵敏度和特异性,并在70%的肺癌患者中检测到了具有临床指导意义的生物标志物。研究人员还使用cobas® EGFR Mutation Test v2对肺癌样本进行了外部验证,结果显示总体一致性为84.00%。当VAF为0.4%时,总体一致性达到100%。

此次路胜在世界肺癌大会上公布的研究成果主要涵盖液体活检在肺癌检测、治疗和监测领域的三大创新应用。

Sensitive Detection of Lung Cancer Using a Multiomic Plasma Cell-Free DNA Sequencing Assay, #2347

路胜的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新型的液体活检方案,利用ctDNA丰度、cfDNA片段组学和 cfDNA甲基化检测肺癌,结果表明其在肺癌检测中的总体灵敏度为85%,特异性为95%。与单独检测ctDNA相比,检出的肺癌病例增加了14.3%,表明了cfDNA多组学在肺癌检测中的应用价值。

Retrospective Analysis of BRCA1/2 Alterations in Advanced NSCLC Using An Amplicon-based NGS Liquid Biopsy Assay, #2472

研究团队采用LiquidHALLMARK在6.7%(19/285)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血浆ctDNA中检测到致病性BRCA1/2变异。与BRCA野生型NSCLC相比,BRCA突变型NSCLC携带更多的体细胞突变且具有更高的血浆cfDNA浓度,表明BRCA可以作为生物标志物纳入肺癌液体活检。

Peripheral T-Cell Receptor Repertoire Profiling in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Using an Amplicon-Based Sequencing Assay, #2293

研究团队使用AmpliMark技术平台对NSCLC患者的外周T细胞受体库(TCR)进行表征,研究结果显示不同的NSCLC的分子亚型和治疗状态呈现的TCR库存在差异,这表明TCR测序可以补充血浆cfDNA测序结果用于治疗选择和疾病监测。

消息来源:路胜(Lucenc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