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思特沃克亮相 2023年服贸会,研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新机遇

2023-09-05 15:53 7597

北京2023年9月5日 /美通社/ -- 9月2日-6日, 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全球知名软件及技术咨询公司思特沃克(Thoughtworks)亮相本次大会主宾国英国国家馆,展现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及创新等方面的服务能力及应用成果,并成功举办了"金融机构在全球化背景下,深化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 研讨会。

观众驻足服贸会思特沃克展台,了解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观众驻足服贸会思特沃克展台,了解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展现专业服务能力,携手合作伙伴互利共赢

本届服贸会以"开放引领发展,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由商务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共有 59个国家和24个国际组织设展,2400余家企业线下参展。大会设置金融服务、文旅服务、教育服务、体育服务、环境服务等九个专题展,开设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推介洽谈等六大类活动。

作为一家有着30年历史的全球性软件及咨询公司,思特沃克致力于通过整合战略、设计和软件工程帮助企业开启流畅数字化之路。思特沃克综合运用自身在客户体验与产品设计业务线,数据与人工智能,数字化转型及运营业务线,企业现代化、平台及云业务线等方面的能力,为各行各业提供软件咨询、IT技术咨询等服务。这些相关能力及成功案例在本次大会中都有全方位的展示。

思特沃克中国区总经理肖然表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作为知识密集型服务业,是推动全面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核心动能,也是绿色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无论是在金融行业还是在其他行业,思特沃克都积累了丰富的数字化经验,我们将以服贸会为契机,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加快数字化转型进程,实现互利共赢。"

探讨数字化、智能化趋势,助力金融行业加速发展

9月3日上午,由思特沃克主办的"金融机构在全球化背景下,深化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研讨会在英国国家馆举行。英国驻华使馆贸易副参赞Sohail Shaikh出席了本次研讨会,FT中文网出版人张延、思特沃克全球业务线负责人张松、思特沃克中国区总经理肖然、思特沃克金融业务专家张骏、夏寅就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旨在为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前沿思考、策略建议和领先实践。

思特沃克研讨会现场
思特沃克研讨会现场

英国驻华使馆贸易副参赞Sohail Shaikh在致辞中讲到:"长久以来,思特沃克在全球积累了非常良好的声誉,例如,在金融行业,思特沃克在银行、支付、保险、资本市场、金融创新、区块链等方面都有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众多成功案例。希望大家能够深入交流,找到更多合作共赢的新机遇。"

思特沃克全球业务线负责人张松介绍了思特沃克全球五大业务线,并就当前全球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情况做了分享。张松谈到:"现在大家更加注重健康了,从金融角度来说,如何能够通过金融创新手段,比如保险、财富管理等,让更多人民群众获得更好的健康保障,这是金融机构需要关注的要点。与此同时,在全球化的趋势之下,通过数字化手段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加贴心、智能化、及时响应、符合对方使用习惯和文化习惯的数字化服务,这也是重要的方向。"

在过去几年中,中国金融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飞速,取得了不少成就,但也有极大的提升空间。思特沃克中国区总经理肖然介绍了中国区的业务情况,并分享了他认为当前金融机构推进数字化转型与发展的两大趋势:一是,金融机构需要关注数字鸿沟现象,借助科技能力大力推广普惠金融,让跟多人享受到数字化带来的红利;二是,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正在加速迈向人工智能2.0时代,这不仅能够帮助企业更加高效地推进业务升级,还能利用技术全面提升用户体验,助力金融机构实现战略性升级。

思特沃克金融事业部首席战略官夏寅基于过去几年服务银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分享了领先银行转型的路径设计和发展方向。她表示,国内银行业的数字转型既借鉴了海外领先银行的先进实践,同时又结合了本地市场的场景化、生态化打法,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金融转型之路。大部分银行的数字化转型是从零售业务开始的,通过海量布局衣、食、住、行、游、购、娱等生活场景,在场景中触达海量客户,并通过精细化的客户运营和数据驱动的精准营销深度经营客户;而在对公业务方面,领先的银行也正在抓住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黄金时期,通过数字普惠平台的搭建,深度参与到企业的人、财、事和业务经营中,陪伴企业持续成长。

银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起步较早,不少头部银行的转型已卓见成效,相比之下,资本市场的数字化转型则面临转型战略缺失、数据标准不统一、科技底座薄弱等问题。思特沃克金融事业部副总裁张骏针对资本市场数字化转型的现状,结合思特沃克总结的数字化转型策略指出:"资本市场企业需要重点构建三张蓝图。战略图,基于企业特点和自身资源禀赋,规划数字化转型的整体战略;建设图,从数字化体验、企业架构、数据、组织等多个维度进行数字化转型建设;路径图,设计数字化转型的长效路径,分阶段稳步推进数字化转型。"

结语

作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服贸会是中国扩大开放、深化合作、引领创新的重要平台,它的成功举办也将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思特沃克借此良机与更多合作伙伴深入交流、协力前行,并将继续以前瞻性洞察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帮助金融、汽车、制造业等众多行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创造更辉煌的成绩。

消息来源:ThoughtWork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