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思特沃克发布最新《科技棱镜》报告,聚焦AI解决方案的策略规划、安全合规与责任意识

2024-02-22 08:30 5653

北京2024年2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集战略、设计和工程于一体,致力于推动数字化创新的全球技术咨询公司思特沃克(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WKS),发布了第四期关于未来技术趋势的分析报告《科技棱镜》。报告从五大视角出发,深度剖析了未来推动企业发展的关键技术趋势。旨在新技术普及之前,为企业提供评估前沿技术的独特方法,引领行业领导者更好地发现新机遇并驱动变革。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接触和应用生成式人工智能(GenAI),各行各业都能看到该技术的身影。要想抓住机遇,就必须制定可靠的数据战略和明确的目标。GenAI(或人工智能)不加区别地加速一切事物的发展,无论是好是坏,因此相比人工智能出现之前,如今做出错误决策的速度会更快。为了保护自己免受风险影响,企业必须确保以高度安全和隐私意识的方式使数据易于查找、访问、可信赖、可互操作和可重复使用。具有产品思维模式的数据平台为企业取得成功奠定了最坚实的基础。

思特沃克(Thoughtworks)首席技术官Rachel Laycock表示:"数据平台能帮助企业收集数据洞察、打造可靠的人工智能系统、控制风险,同时也是规划、管理和实施数据治理的关键。其中,数据治理是许多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然而,问题不止于此,掌控人工智能系统的发展方向和输出属于一种负责任的技术实践,也是避免意外后果的关键。"

2024年《科技棱镜》报告涵盖以下五个视角:

  • 人工智能无处不在:能否有效整合人工智能,提高人们的工作效率,将是企业未来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企业需要慎重考虑哪些技术能使其受益,以及如何使用这些技术。
  • 实现数据和人工智能平台的价值:虽然数据平台是人工智能战略的关键,但可靠地获取可信最新数据对所有企业都至关重要,即便有些企业在短期内不打算构建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程序。
  • 不断演进的交互体验:无论是语音接口,还是扩展现实,现有解决方案正变得更加"沉浸式"和无缝化。企业需要重新构想如何与利益相关者互动,向他们学习,并带给他们愉悦的体验。
  • 加快数实融合:软件已成为从汽车到家用电器的一切事物的核心组成部分。不仅仅是与物理环境有明确联系的企业需要缩小现实与虚拟之间的差距,我们预计这还会影响所有非纯数字化企业。
  • 负责任技术——重要考虑因素:必须将针对隐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构建的各种保护规范牢牢扎根于企业的技术方法中。

思特沃克(Thoughtworks)的《科技棱镜》报告每年更新一次,与时俱进,密切关注日新月异的技术发展趋势和企业技术应用的重点。请访问https://www.thoughtworks.com/zh-cn/insights/business,了解更多思特沃克(Thoughtworks)为数字化领袖们准备的最新业务及行业洞察。

阅读下载或者报告,请点击阅读原文

消息来源:ThoughtWorks
相关股票:
NASDAQ:TWK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