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诺诚健华第二代泛TRK抑制剂Zurletrectinib获批在儿童患者中开展临床试验

2023-07-26 08:30 5643

北京2023年7月26日 /美通社/ -- 生物医药高科技公司诺诚健华(上交所代码:688428;香港联交所代码:09969)今天宣布,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二代泛TRK小分子抑制剂zurletrectinib (ICP-723) 获批在儿童患者(2周岁到12周岁)中开展临床试验。这是zurletrectinib在成人患者中显示良好安全性和有效性、在青少年(12周岁到18周岁)患者中开展临床研究后,又在儿童患者中开展的临床研究。

Zurletrectinib是诺诚健华在全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类创新药,用于治疗携带 NTRK 基因融合阳性的晚期或转移性实体瘤,包括乳腺癌、结直肠癌、肺癌、甲状腺癌、肉瘤等,以及对第一代TRK抑制剂产生耐药的患者。

诺诚健华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崔霁松博士说:"NTRK基因融合在儿童肿瘤患者中更为常见。Zurlectrectinib的临床研究拓展至儿童,由此将覆盖所有年龄的NTRK基因融合阳性患者。我们将继续加速推进zurletrectinib的临床试验,期待早日为患者带来更好的治疗选择。"

关于诺诚健华

诺诚健华(上交所代码:688428;香港联交所代码:09969)是一家商业化阶段的生物医药高科技公司,专注于恶性肿瘤及自身免疫性疾病领域的一类新药研制。公司现有多个新药产品处于商业化、临床及临床前研发阶段。公司在北京、南京、上海、广州、香港以及美国设有分支机构。

文中英文缩写:

TRK:原肌球蛋白受体激酶
NTRK:神经营养性酪氨酸受体激酶基因

消息来源:诺诚健华
相关股票:
HongKong:9969 Shanghai:68842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