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年“RISE UP!可持续生活季”6月5日正式启动

2023-06-08 15:51 8223

上海2023年6月8日 /美通社/ -- 2022年10月,R.I.S.E.可持续消费创新平台联合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创新行动者们,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RISE UP! 可持续生活季”,从可持续时尚设计挑战赛、围绕消费和设计为起点的碎片谈到“为自然而设计”主题时装快闪展、旧衣改造宠物服装工作坊

R.I.S.E.发现在活动中,大家对“可持续发展”已经逐渐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除了环保和减碳,也会关注“建设可持续城市和社区”、“负责任消费与生产”、“保护生物多样性”等议题。但一些疑问仍然存在:在当下的消费社会和工业化系统中谈“可持续”是不是一个伪命题?“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是否一定与享受相悖?如何把口头讨论落实到有效行动,让“可持续发展”以更轻松、有趣的姿态进入微观生活,成为一个具体的日常选择?


这些提问,是Impact Hub Shanghai和R.I.S.E.发起“RISE UP! 可持续生活季”的初衷,也是R.I.S.E.想要持续探索的议题。当们走进一个个鲜活的消费品牌,一间间生动的店铺,认识了一位位可持续领域的行动者和倡导者们,发现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不是模糊又遥远的,而变得具体、真切、触手可得。

“当你不再旁观等待‘不确定’褪却,而是选择切身做点什么让生活更可‘爱’,‘可持续’就在发生了” -- R.I.S.E.相信可持续发展需要的不是做到完美的少数人,而是改变一点点的更多人,团队始终致力成为“可持续”的造浪者。而当品牌和大众有时习惯性地将其作为一个严肃议题,他们也希望将“可持续理念”解码转译,绘于日常生活的画布,可持续生活季由此打造 —它有思考、有趣味、具像化、可感知,从而启发大家从消费视角中体悟“可持续”应该如何实践。

2023年RISE UP!可持续生活季”亮点

1. R.I.S.E.与ELLE China联合发布《2023年度上海可持续生活方式城市地图》

R.I.S.E.与ELLE China以“杂志+口袋地图”的形式,为消费者绘制一系列优质的可持续生活方式品牌及店铺指南。其中,《2023年度上海可持续生活方式城市地图》通过R.I.S.E.可持续消费评价体系,结合20位行业专家和学者建议,覆盖5个方面、15个维度,并考量产品全生命周期概念,收录了时尚、家居、服饰、日用品、餐饮、出行、创意空间等各领域的可持续品牌及店铺。

R.I.S.E.与ELLE China共同推出的“杂志+口袋地图”探店指南
R.I.S.E.与ELLE China共同推出的“杂志+口袋地图”探店指南

地图中收录的品牌包括人头马君度集团旗下首家可持续环保酒吧DENTREE;365天常设胶囊回收计划的Nespresso;2022年推出Cyclon订阅服务、为“跑步体验”打造可持续闭环的On昂跑;秉承“用商业拯救我们的地球家园”的使命,发起了1%地球税项目,并提供旧衣再造等服务的Patagonia;推崇物品使用的闭合循环、选择持久耐用物品、提倡维修先行等一系列环保消费观念的FREITAG;在上海淮海中路全球旗舰店落地首个RE.UNIQLO衣物新生工坊,推出旧衣修补及创意改造服务的优衣库中国等等。

地图中收录的部分品牌店铺
地图中收录的部分品牌店铺

可以在上海数十家可持续品牌门店免费领取到“口袋地图”,可领取门店如下,且持续更新中:

DENTREE、Nespresso(静安嘉里中心精品店)、ICICLE之禾(世茂广场)、ICICLE SPACE 之禾空间、开个好瓶HOWBOTTLE Space、Shokay、新华・社区营造中心、闲下来合作社、百川咖啡、RE而意(上海张园店)、栖物予礼、LiLi Time · 巷子、优衣库(淮海中路全球旗舰店)、Orig Indigo、Stella McCartney(前滩太古里旗舰店)、GRC、MUMO木墨(蟠龙天地店、保利.时光里店)、Brook & Breeze、On昂跑(新天地店)、Levi's SPACE、熊爪咖啡(万象城店、伊势丹店、晶品店、华润种子店、米其林店、太古汇店)、内里百货

同时R.I.S.E.也与ELLE China合作,在《世界时装之苑ELLE》6月刊联合策划了10页可持续特别内容,呈现了部分有代表性的可持续品牌店铺,以及他们如何以切身实践和商业向善的力量推动可持续发展。

2.世界环境日,“2023年 RISE UP!可持续生活季”6月5日正式开幕

2023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2023年 RISE UP!可持续生活季”将于上海静安嘉里中心 Kinetic Space 正式开幕。开幕日由R.I.S.E.可持续消费创新平台发起,联合独家合作媒体 ELLE China、独家合作社区小红书,以及生态合作伙伴B Corps China,以及诸多关注可持续的品牌及国内外专家和企业领袖共同参与。在开幕现场,R.I.S.E.与ELLE China正式成立“可持续生活方式联盟”,发布《2023年度上海可持续生活方式城市地图》,并开展圆桌讨论。讨论中各品牌真诚分享了“可持续理念”如何在各自的品牌建设、产品策略和项目创新中具体践行,和消费者产生链接;同时也聚焦各自品牌的热议话题,为公众解答迷思 -- 如Patagonia将100%无投票权股票赠予致力于对抗环境危机和自然保护的非营利组织Holdfast Collective的背后动机;KOKOLU如何从材料,工艺到色彩和设计将可持续和时尚有机结合;Nespresso从咖啡原产地、生产包装、使用、再到咖啡胶囊的循环回收再利用的全流程中,怎样将可持续理念贯穿于价值链的每个环节;以及富丽宝石集团分享的“绿色矿山”理念 -- 零废弃物、零碳排放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等。

2023年 RISE UP!可持续生活季开幕现场
2023年 RISE UP!可持续生活季开幕现场

3.本季“RISE UP! 可持续生活季”活动遍布上海,6月不停歇

六月起,2023年“RISE UP!可持续生活季”活动即将遍布上海 -- 你可以带上旧衣,让它在下一个人手中重获新生;也可以去到户外,一起“低碳”出汗;又或者在这座城市的中心,某一栋百年石库门老建筑里,去偶遇一场光影交织的数字“折叠雨林”,加入旧物新织的动手体验,用独属于大家的可持续方式去与不同文化形式创造对视的机会,让真挚的联结自然发生。


如何寻找活动?

最全面的活动信息可以在“RISE可持续消费”官方社媒账号及官方小程序RERISE的活动专区中找到,或在小红书搜索话题#可持续生活季,即可看到相关活动实时动态。

共创招募邀请

可持续发展没有边界,它始终可以有更丰富、更多元、更开放、更连接的样子与大众链接。因此在2023年6月5日-6月30日期间,R.I.S.E.号召致力于推动可持续生活方式的组织/品牌/店主/社群/社交媒体达人,发挥所长,共创和拓展可持续生活方式的边界。R.I.S.E.将携手ELLE China,于ELLEClub社群联合招募;社交媒体平台小红书作为独家合作社区,将为生活季优质内容提供流量、邀约意见领袖、给予传播支持。同时也将集结一线媒体和众多可持续品牌、店铺、机构,联合重磅发声,打造城中热事。

消息来源:ELL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