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法建交60周年,中法文化桥梁ELLE以多视角呈现两国文化交流之美

2024-04-01 13:01 3650

上海2024年4月1日 /美通社/ -- 2024年正值中法建交60周年,ELLE作为诞生于法国,第一本进入中国的女性时装与生活方式国际大刊,担任起中法文化交流的桥梁,在这样特殊的契机下开展一系列文化传播项目,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同时也致敬两种文明的交汇,与读者共赏中法文化碰撞出的多彩璀璨的火花。


以时装大片演绎文化碰撞之美

《世界时装之苑ELLE》 4月刊 北京&凡尔赛四季时装大片
《世界时装之苑ELLE》 4月刊 北京&凡尔赛四季时装大片

3月,《世界时装之苑ELLE》用一组时装大片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关注与热议。时值中法建交60周年,ELLE邀请超模贺聪出镜,并携手巴黎高级时装公会(Federation de la Haute Couture et de la Mode)12个高级定制时装品牌以多套造型在中国北京和法国凡尔赛宫拍摄了“春夏秋冬”四季主题的时尚大片,高定时装在历经历史沉淀的场景里演绎,以四季更替表达时间的流转。法国凡尔赛的春夏绮丽绚烂,中国北京的秋冬大气肃穆,ELLE通过时装大片传递出同一时空下两种文明的相互交融,美美与共,带给读者无尽的视觉震撼。《世界时装之苑ELLE》也成为第一本历时八小时,在空无一人的凡尔赛宫实地拍摄封面故事的中国杂志。

从专业视角刨析文化交流历程

作家王安忆(左)、豫园股份首席文化官陈佳(右)
作家王安忆(左)、豫园股份首席文化官陈佳(右)

继用时装大片开启中法文化的话题与热度之后,ELLE再次以媒体的身份和专业视角,从时装及艺术的方向,以时间为线索,梳理“法式中国风”的历史,以及5个世纪以来中国文化对法国艺术与时装设计的影响,由此看到两国文化的碰撞与交融之美。

ELLE还采访到了在中法文化交流上发挥了重要影响的一位女性——中国当代文坛最重要的作家之一的王安忆,2013年她获颁法兰西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她的作品在法国深受喜爱,而她本人也受到了法国文学的影响。ELLE编辑总监孙哲与她完成了一场有趣的对谈。

我们还讲述了豫园股份首席文化官同时作为豫园灯会总策划陈佳的故事,她在今年将中国豫园灯会带到了巴黎风情园,让中国传统文化在法国上演。与此同时,我们也关注了中法之间的另一条重要纽带,通过美妆大片展现东西方不同风情的美。

总之,这是一次多维度,多层次的策划,以不同面向,汇成两国友谊和文明上的相知相惜。

对话策展人感受文化相知相惜

《世界时装之苑ELLE》 4月刊 北京&凡尔赛封面大片
《世界时装之苑ELLE》 4月刊 北京&凡尔赛封面大片


ELLE与故宫博物院和凡尔赛宫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紫禁城与凡尔赛宫 17—18世纪的中法交往》特别展的公益支持方龙湖集团携手,大展即将开幕之际,ELLE分别对话了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故宫研究院钟表研究所所长郭福祥法国凡尔赛宫文物部馆长玛丽-劳尔罗什布伦(Marie-Laure de Rochebrune)。在对话中郭福祥先生介绍道:“这次展览,中法双方选取了超过200件藏品,涵盖17、18世纪中法宫廷来往的方方面面,其中有很多藏品是首次面向公众展出。”在ELLE与玛丽-劳尔罗什布伦女士的对谈中,她表示“尽管我们相距数千公里却对共同的一段历史和主题充满兴趣。因此,我希望这种联系能在未来继续延续

消息来源:《ELLE世界时装之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